朝野感謝立陶宛 立委:反共普世價值 邀總理訪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3 日訊】立陶宛22號決議捐贈2萬劑的疫苗給台灣,將會在9月底前送達,台灣朝野都紛紛表達感謝。而台灣曾在去年捐贈10萬片的口罩給立陶宛,立委羅致政認為台灣向世界展現「Taiwan Can Help」,近期則獲得多國的幫助,是善的循環開始啟動。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則建議政府,可以等到疫情緩和,邀請立陶宛總理、國會議長訪台,讓他們知道台灣在正向良善上,是和立陶宛同一陣線。

民進黨團書記長 羅致政:「不論是美國,不論跟日本,乃至於立陶宛,在捐贈口罩給台灣的時候,都不斷強調,這是一個自由、民主同盟之間,互相來支持跟援助。當台灣這個時候面臨中共的打壓,拿不到國際的一些可能援助的時候,來幫助台灣,就證明了,這是一個反共的,這一個普世價值的,一個意義的彰顯。」

立委羅致政強調,面對共產威權國家,利用自身醫療物資大搞疫苗外交,打擊國際世界的防疫工作,支援台灣就是一個反制的作為,並表示立陶宛就是一個反共、堅持自由民主的國家。同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立陶宛外長推特文章下面留言,同時分享文章並寫下,「我們會永遠記得在這個困難時刻,貴國慷慨的幫助。」對於中共央視新聞稱台灣是「乞丐島」,江啟臣23日受訪時說,如果對岸真的關心台灣的疫情,不如去與上海復興溝通疫苗代理權的問題,讓台灣可以儘快取得德國的BNT疫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