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高屏宜4縣市大雨特報 颱風薔琵生成路徑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3 日訊】原本位在關島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上午發展為輕颱薔琵,氣象局預測將朝北北西方向往日本南方海面移動,對台灣無影響。今天台灣持續受到滯留鋒面影響,氣象局在上午10點針對台南、高雄、屏東及宜蘭等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課長 林秉煜:「強對流還在台灣的南側的地方,所以我們要提醒,今天氣象局早上,對南部地區還有宜蘭地區發布大雨特報,我們要注意像這種強對流,如果已經來到陸地的時候,可能都會有短延時的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此外目前在中部地區,台中跟彰化這一帶也是有些強對流在沿海附近,我們要注意這種強對流,帶來一些強風或閃電這種天氣現象。薔琵已經在今天早上八點形成,它的位置在關島附近海面,我們預估它未來會慢慢的向西北的方向,最主要北來到日本東方海面這地方,預估在第四到第五天左右,它會逐漸減弱為溫帶氣旋,並且併入到時候,北抬的滯留鋒面裡面」

中央氣象局表示輕颱薔琵預測朝北北西方向移動,對台灣無影響。提醒民眾這波滯留鋒面在今明兩天都還是會影響台灣,雨勢相對趨緩,還是會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的機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