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國抵制北京冬奧!台16民團響應國際 揭中共惡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3 日訊】中國人權狀況惡劣,中共還嚴重侵害香港民主自由,台灣人權促進會等16個公民團體今天提出4個訴求,呼籲台灣政府應表態加入抵制北京冬奧,若冬奧仍在北京舉行,就不應派代表隊參加。

口號:「No rights! No Games」

台灣16個長期關注人權的公民團體,在國際奧運日這天,響應國際抵制北京冬奧潮,理由是中共政權侵犯人權和自由。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施逸翔:「鄰國用飛機還有軍機在威脅我們的時候,這絕對不是所謂的友誼,極權下的統一與反分裂,這當然也不可能被解讀為叫做團結一致。所以我們主張應該要移地來舉辦。」

華人民主書院理事長 曾建元:「這個是和奧運的精神完全不符的,我們怎麼可能說在奧運場地的圍牆內我們來鼓勵運動家精神,在圍牆外面呢,是一個充分違反運動家精神的奴隸社會。」

公民團體表示,中共長期鎮壓新疆、西藏和香港,也從未放棄武力犯台,違背奧運和平、友誼、團結的精神,早已失去舉辦奧運的資格。香港最近大規模抓捕抗爭者和逮捕蘋果日報高層,更凸顯中共的邪惡政權不但沒有收斂,反而變本加厲。

台灣香港協會秘書長 李淇:「最近對於蘋果日報的打壓跟封殺,其實並不只是新聞自由跟言論自由的侵犯,黎智英先生都還沒有被正式定罪,他的財產就已經先被凍結,這也是對於法律上無罪推定原則的謬事,更是香港有史以來,對於私有財產制跟司法公義最大的衝擊。」

繼加拿大國會以226比0的壓倒性票數通過議案,要求政府抵制參與北京東奧,截至6月9號,已經有11國的國家議會跟進,包括美國、英國、德國和義大利。公民團體也呼籲台灣政府,儘快表態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