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調查病毒起源 盧比歐提案制裁中科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3 日訊】中共持續阻撓國際社會對中共病毒的起源,進行調查,美國資深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提出一項法案,授權美國政府在法案頒布90天後,如果中共不允許國際社會進入武漢病毒所調查,可向中科院一百多個附屬研究所和實驗室、13個地方分支機構和兩所大學,進行制裁。

佛州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在週一提出「2021年COVID法案」(COVID Act of 2021)。

授權在法案頒布90天後,如果中共不允許國際社會進入武漢病毒所,對病毒起源進行調查,可向中共機構,包括:中國科學院(CAS)領導層,中科院一百多個附屬研究所和實驗室、13個地方分支機構和兩所大學,進行制裁。

此外,法案還禁止在美國接受聯邦資助的任何個人或機構,與任何中國的個人或機構進行病毒研究合作。

盧比歐說:「現在是美國採取行動並領導國際應對措施的時候了,只能對武漢實驗室進行全面的調查。」

《華爾街日報》5月23日披露了一份先前未曾公開的美國情報報告,指出早在中共病毒爆發前一個月,武漢病毒研究所3名的研究人員同時病倒就醫,這份報告引發國際社會要求進一步徹查病毒起源。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