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贈疫苗 「很驕傲援台」台網友要買爆啤酒.巧克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3 日訊】繼美、日捐贈台灣疫苗後,身為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的立陶宛,也宣布將捐贈台灣2萬劑的AZ疫苗,預計將在9月底前運送,立陶宛外交部長在推特上表示,很驕傲立陶宛能在對抗疫情中聲援台灣人民,強調「熱愛自由的人民應該要互相照顧」,消息一出,台灣網友也紛紛在底下留言感謝,還有的網友說要買爆立陶宛的啤酒、巧克力。

繼美、日捐贈台灣疫苗後,立陶宛也宣布,將捐贈台灣2萬劑的AZ疫苗,成為第一個捐贈疫苗給台灣的歐洲國家。外交部長蘭斯伯格斯,就在臉書上貼出台灣漫畫家的作品,感謝台灣之前的口罩援助,另外也在推特上表示,儘管是很小的動作,但他很驕傲立陶宛能在對抗疫情中聲援台灣人民,「熱愛自由的人民應該要互相照顧」。

身為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的立陶宛,人口只有台灣10分之一,疫情比台灣嚴重,卻還是對台灣伸出援手,立陶宛一共累計超過27萬人確診,超過4000人死亡,而近年立陶宛跟台灣的關係十分密切,去年4月曾有超過200位立陶宛政要聯署,挺台加入WHO,今年立陶宛也成立友台組織,強化雙邊關係,甚至宣布退出中共的「17+1」機制,並計畫於年底前,在台設立經濟代表處。

立陶宛國會議員 薩卡利埃內(2021.4.16):「共產主義政權的侵略與恐嚇威脅,只會帶來反效果,這嚇不倒我們的,這反而會讓我們動員起來,香港發生的一切太讓人心痛了,因此我們必須團結一致捍衛台灣。這是我們身為民主國家必須保護和幫助台灣的,我們西方國家有更多的責任。」

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以立陶宛語表達感謝,並寫道「將繼續和所有共享民主價值理念的國際夥伴們互相扶持」,網友除了紛紛留言感謝外,也有人說要喝爆立陶宛啤酒,並貼出照片表示「今晚立刻買起來!」,還有人貼出立陶宛巧克力網址,以及立陶宛生產的貓狗飼料,呼籲大家買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