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武毒所密切專家 被《柳葉刀》從疫源調查團隊剔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3 日訊】總部設在紐約的「生態健康聯盟」,曾經提供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至少60萬美元的經費補助,研究冠狀病毒。「生態健康聯盟」的主席達薩克,也與中國病毒學家石正麗,關係緊密。近日,知名醫學期刊《柳葉刀》網站上,已經將達薩克從COVID-19中共病毒起源的調查中剔除,並表示受到讀者反饋,達薩克在調查實驗室病毒外洩說中,存在利益衝突。

知名國際醫學期刊《柳葉刀》(The Lancet)(又譯 : 刺胳針),22日發布聲明,已將「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主席達薩克(Peter Daszak),從COVID-19中共病毒起源的調查中剔除。外界推測原因是,達薩克與與武漢病毒研究所合作工作超過10年,有利益上的衝突,特別是達薩克與中國病毒學家石正麗,關係緊密,合作研究冠狀病毒多年。

生態衛生聯盟主席 達薩克博士(2021.3.31):「當談到實驗室外洩假設,我們沒有看到明顯的資訊,顯示這曾經發生。」

2020年2月19日,有27名科學家包括達薩克,在《柳葉刀》上刊登連署信,將中共病毒起源於武漢實驗室可能性,批評為陰謀論。經過了1年又4個月,《柳葉刀》21日在該文上聲明表示,「在這封信中,作者聲明沒有利益衝突。一些讀者對這點提出質疑,特別是針對達薩克。......《柳葉刀》邀請27位連署信的作者,重新評估他們是否存在利益衝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