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54人確診 指揮中心啟動市場專案祭6大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3 日訊】再來關心,北農爆發群聚感染,累計54人確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揮官陳時中,今天(23日)凌晨4點,視察雙北3座果菜批發市場。指揮中心在下午宣布,啟動「市場專案」,共有6大強化相關防疫作為。至於採檢次數,是否從2次改為1次,指揮中心表示,會再跟農委會開會討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農委會這邊也要求,在6月24號零時起,如果沒有陰性檢驗的證明,就不得進入。」

針對北農群聚感染事件,指揮中心宣布市場專案,有6大強化相關防疫作為。包括:全面快速篩檢、未持有20日後檢驗陰性證明,不得進場以及加快篩檢,減少偽陰偽陽,建議僅進行PCR採檢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採檢)做2個那要等待的時間都比較長,那是不是就直接就做PCR,而且因為人員都是造冊,可以管控的所以有陽性的,也可以立刻的來通知。那我們今天晚上會再開過一次會,我們跟農委會再開一次會。」

普遍做一次快篩,等待結果約15到20分鐘。陳時中強調,直接做PCR只是建議,將由地方政府做決定。而為了了解果菜批發市場相關的作業流程,23日清晨4點,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揮官陳時中,視察雙北3座果菜批發市場,第一市場、第二市場及三重果菜市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第一市場這裡他就相對因為,也真的很不巧,第一市場大家也知道正在改建中。這裡面對於相關的行口,事實上是有幾例的一個確診的個案,及時的把這些案子找出來,趕快進行相關的一些疫調,所以我們時間要快,才不會有時候1波2波,相關的這流行。」

現階段,除了針對雙北、基隆及桃園等果菜批發市場。陳時中也透露,下個階段的計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關於民生的供需產業的健康偵測的專案裡面,陸陸續續的會把相對的市場賣場,夜市也好,屠宰場、批發,這些都會在我們的專案裡面,逐步的來完成。」

北農累計54人確診,多是員工、攤商和經銷商等。媒體提問,3級警戒延長,是否跟北農有關?陳時中表示,沒有直接關聯。最主要是要把準備的工作做的更完整、更確實,未來才有比較安全的社區。

晚間大約6點50分左右,指揮中心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副市長黃珊珊、雙北衛生局長、雙北果菜市場總經理等人,為北農赴疾管署開會。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會議中已與雙北達到三點共識。

第一、確定維持明日起6月24日零時開始,未持有陰性檢驗報告不能入場,對此果菜市場等相關採檢站,也於今晚趕工至晚間24時,提供還沒有篩檢的員工篩檢。

第二、持續加強果菜市疫調匡列,找出熱區,並且針對篩檢站開設三周。

第三、針對有眾多果菜市場員工都是從全省開車至各地到果菜批發市場,有跨縣市移動的情形。將會成立跨縣市資訊整合平台,包含掌握果菜市場的員工居住地及工作地等資訊。

希望透過達到這三點共識,能盡速穩定雙北果菜市場及相關熱區等疫情。整場會議,大約進行到晚間8點20分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