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快篩僅11人陽性 柯P:找中央討論跨縣市疫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3 日訊】北農群聚感染案引發社會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目前北農快篩了3200人,只有11人是陽性,陽性率0.34%,比台北市平均值還低,北農工作者大多是外縣市戶籍,今晚會與中央指揮中心討論,跨縣市疫調要如何整合。

台北市長 柯文哲:「總的來講你知道,在北農並沒有所謂的感染特別多,因為它事實上,因為篩了3000個,也不過才11個、0.34%。」

北農爆出群聚感染,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清晨都分別到台北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視察,柯文哲表示,北農的案例是一個多月時間累積的,並沒有所謂感染特別多,北農每天出入人數有上萬人,而且戶籍大部分都在外縣市,所以現在在疫調上出現問題,必須想辦法整合。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找個時間,大概今天晚上會跟這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針對這一種跨縣市的疫調,到底可以怎麼去整合,或者是更有效率,目前的方式太花時間了,所以才出現說他怎麼確診、好像又來上班。」

而對於陳時中建議北農直接進行PCR採檢,柯文哲說,這可以討論,但快篩和PCR的成本不一樣,價格會是個問題,而對於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說,疫苗是長期控制的好武器但不是萬靈丹,柯文哲也部分認同這個說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醫學是一個統計的科學,就算你兩劑的疫苗都打完了,你只是說、也許你得病,不會重病、不會死亡,但是還是可能得病,第二、它也沒有保證你百分之百不得病,所以、所以疫苗本來就不是一個萬靈丹。」

柯文哲說,但疫苗是有效的特效藥,因為快篩只能保證現在沒病,不能保證之後沒病,預估再1、2個月,台灣就會開始出現疫苗護照,像北農這種特殊行業,就會需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