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蘋「被自殺」矢板:中共七一寒蟬.將世界推向對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3 日訊】中共七一建黨百年前夕,對香港蘋果日報抄家、政治連坐、凍結資金,港蘋將停刊,形同「被自殺」。日本媒體人矢板明夫(23日)批評,中共流氓式凍結資金,讓使外資港資加速出逃;中共消音反對聲音,卻愚蠢的把全球愛好民主自由的人,完全推到中共的對立面。他警告,中共下一步將嚴厲對付教育界。

香港特首林鄭22日記者會,不理會蘋果日報記者頻頻舉手提問,否認打擊新聞自由,又拒絕定義怎樣算是正常新聞工作。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 VS 蘋果記者(2021.06.22) :「多謝大家。(你說不會打壓新聞自由,但我與好多同事嚟緊,都不能再採訪。你說國安法只是影響一小撮人,但我們公司八百多人被迫失業。你可不可以回應?謝謝。」

即便蘋果記者發聲追問十幾秒,林鄭離場、頭也不回。隔天,26年歷史的香港蘋果日報宣布,6月24日週四發行最後一份。蘋果被以所謂國安法罪名大搜索、編輯台高層與社論主筆都被抓捕,還凍結資金戶頭,發不出薪水、印不出報紙。美軍退役上將(FOX專訪)感慨,新聞自由已死。

美退役四星上將 基恩(Jack Keane)(2021.06.22):「你能想像500名(國安處)警察,衝進一家報社總部,拉出管理層與總編輯關入監獄,香港的新聞自由已經死了。他們(中共.港府)為何這樣做,因為蘋果日報批評中國共產黨。」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很點名是說是因為他報導的內容 ,這就因言治罪,這就是文字獄嘛,所以這個完全是,中共已經完全赤膊上陣了,它根本不在乎你社會觀感怎麼樣;其實也是為了阻止七一,大家(港人年度)上街遊行,的一個動作。」

日本媒體人矢板明夫認為,中共流氓般凍結資金阻止營運,影響香港經濟活動,可能讓更多外資撤離、港資出逃。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香港有全世界很多很多的企業在裡面,就是說只要你不聽話,我(中共)就把你錢凍死,凍死的話就是,不管你有罪沒罪的人,有沒有關係的人,會影響到很多很多人的生活。」

矢板認為,中共製造寒蟬效應、恐嚇其他媒體人。他感慨,蘋果停刊,也許好過於被滲透,成為親共媒體喉舌,被迫吹捧中共。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天天寫這種文章的蘋果日報,我們是不想看的嘛。她(港蘋)作為一個抗爭者來結束 ,我認為是一個短期的結束,蘋果日報這個品牌,還會永遠留在香港人的心中,將來(例如)香港民主化之後,蘋果日報還有再翻身的機會。」「短期來說香港的新聞自由是會死去的,但是長期來說,我覺得香港一定會浴火重生的。」

矢板認為,中共又幹了次大蠢事,表面上聽不見反對聲音,實際把香港與全球愛好民主自由的人,完全推到中共的對立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