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工業聯盟領袖:歐中經貿關係不能迴避普世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3 日訊】德國深具影響力的行業協會——BDI工業聯盟主席魯思沃,22日表示,德國需要誠實地討論,如何與中國等專制政權國家打交道,強調一旦貿易夥伴跨越普世人權的紅線,德國不能迴避與其對抗。

德國聯邦工業協會(Bundesverband der Deutschen Industrie,簡稱:BDI),21日開始,在柏林舉行3天的「2021工業日」(TAG DER INDUSTRIE 2021)活動,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都以視訊方式出席。BDI主席魯思沃(Siegfried Russwurm)在會議第二天的演講中表示,德國在與專制政權國家如中國,進行貿易時,必須設定明確的界線。

德國聯邦工業協會主席 魯思沃(2021.6.22):「女士、先生們,我們還需要就如何與專制的貿易夥伴打交道,進行誠實的討論。我們不能,也不希望將俄羅斯、中國、沙烏地阿拉伯、巴西或其它國家排除在外,但歐洲做為一個整體,在與這些有難度的客戶與競爭對手打交道時,必須以充滿自信方式。我們主張負責任地共存與合作,同時也要設定明確的界限。」

魯思沃舉例,普世人權就不是所謂的「內政」問題,而是不能跨越的紅線,贏得台下觀眾一片掌聲。

德國聯邦工業協會主席 魯思沃(2021.6.22):「現實的一部份是,不同的社會體系並存,在許多層面上合作,但也是競爭對手。但是當紅線被跨越時,我們不能迴避對抗,如普世的人權不是一個內政問題。」

針對七大工業國集團(G7)在日前,表態抗衡中共的「一帶一路」,魯思沃指出,這是正確的事,而且早就該這樣做了。

而在22日同場BDI會議上,現任執政黨基民盟(CDU)主席拉謝特(Armin Laschet),也是今年德國總理的候選人,他也對七大工業國集團抗衡中共「一帶一路」的計畫表示歡迎,對人權問題表達關切,不過,他說沒有必要顛覆德國的對中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