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快篩超商開賣 民眾大排長龍 半小時幾乎賣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壓制本土疫情,要快速找出社區的Covid-19隱形確診者,超商、藥局今天起,陸續獲准販售居家快篩試劑,最常見的兩款,是進口的「羅氏」、國產的「福爾威康」。政府食藥署已經緊急開放7種快篩試劑,只要花15到30分鐘左右,就能簡單初步判斷。

記者 曾馨旻:「今天周三,居家快篩試劑在四大超商,已經是正式來開賣了。那即便天氣下著雨,排隊的民眾還是排成了一條人龍,那剛剛已經採購成功的民眾是說,他排隊就排了一個多小時。」

店員拿出兩盒國產快篩結帳,一盒5劑要價1700元。而這家超商開賣100盒國產快篩,半個小時就幾乎售罄。場外大排長龍,場內則維持40人的人流管制。未來會不會陸續進貨,進貨量多少,還要再看之後快篩試劑的貨量。

民眾:「就是因為我們其實也有開實體店面,我們負責人是希望是說,如果我們解禁之後,會希望我們所有的員工,在面對客人之前,都是先自我檢測過的。」

民眾:「(會希望買國產的或國外的快篩嗎?)也沒有欸,現在能拿到先拿到吧。」

23號,部分超商的快篩試劑開始販售。食藥署也在18號前緊急通過五款快篩試劑,包括一款國產「福爾威創」,一款韓國製「羅氏」,三款美國製「英斯特」、「盧西拉」、「萊析樂」,檢測時間15到30分鐘不一。價格從最低國產一劑340元,到最高萊析樂一劑3000元。而陽性率一致準確度,國產「福爾威創」是94%,最高則是「盧西拉」、「萊析樂」高達97%。食藥署22號也再通過兩款快篩試劑,分別是美國製的「庫克比」、「快得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社區的一個廣篩也要持續做,不管是在從我們的採檢站,或者家用、自用,那這兩天,今天應該家用的這些快篩劑也開始上市,大家可以多利用。」

記者 曾馨旻:「那這邊提醒您,如果快篩試劑結果是兩條線,代表呈陽性,就還要到社區快篩站,再篩一次。」

而民眾如果在家快篩結果呈陽性,食藥署給出指引,將快篩器材用塑膠袋包好,勿搭乘大眾運輸,戴好口罩到社區採檢站,交給採檢站人員,同時在採檢站會再做進一步檢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