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食物供應 台中.彰化果菜市場啟動快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3 日訊】因應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群聚感染,台中市政府今(23)日起,針對台中7大批發市場啟動快篩;彰化溪湖鎮果菜市場也同步安排快篩,希望確保食物供應鏈安全。

量額溫、報到,員工和承銷人員排著長長的隊伍準備接受快篩,這裡是供應原台中市區蔬果的台中果菜市場,因北農爆發群聚感染,令人擔心這裡會成防疫破口。

台中市農業局長 蔡精強:「農產品批發市場是民生必需上游的通路,很重要,所以要確保這個批發市場。」

為了確保台中市食物供應鏈安全無虞,市政府啟動果菜、肉品、魚市場等場域員工及進出人員快篩作業。

承銷人員:「這個有造冊,大家都很期待今天(快篩)。」

台中市果菜運銷公司董事長 莊乃慧:「目前造冊的有498位,因為當初農業局給我們的是要我們的承銷人員,登記的才可以登記在內,但是因為北農的事件以後呢,現在交待的是會接觸到的人都儘可能做快篩。」

不只台中市,蔬果生產大縣彰化,也安排溪湖、員林果菜市場兩場快篩,總計篩檢近千人,初步都呈現陰性。

溪湖鎮果菜市場總經理 蔡健文:「事先有通知經銷商跟託運行的司機跟員工,所以今天應該會達到百分之百,把我們市場經常進出人員做一次快篩。」

彰化縣農業處副處長 郭至善:「期待這些快篩站到時候檢驗的報告,可以讓農民順利進場去做交易,讓這個整個農產品的物流可以暢通。」

蔡總經理表示,溪湖鎮果菜公司與北農有接觸的人員有20幾位,已經列冊並安排在第一優先快篩,希望快篩有報告後,就可以讓農民順利進場交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葉錫鴻 台中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