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不停學 小學生在家自主學習 動手動腦成專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3 日訊】從5月19日停課至今,孩子宅在家,除了學校視訊教學之外,空白時間相當多,爸媽們無不挖空心思、傷透腦筋,在雲林虎尾有幾位小學生,他們不但能自發的把握時間,還找到樂趣成為小專家,並上網分享心得,一起來看看。

各種使用彩色筆和圖畫紙做出來的車子,琳瑯滿目,像這台還具備衛星接收器、這台加入乒乓球成為冰淇淋專用車;這些都是學生自己的創意發想。

安慶國小學生 黃同學:「(為什麼想得到什麼地方要怎麼畫?)自己猜的,這十台都是我自己猜的。」

從教育部宣布停課開始,學生們只能在家線上學習,就讀雲林虎尾安慶國小的幾位小朋友,在媽媽的引導下,有的愛上唸童詩,有的用親友姓氏,詼諧的黏土創作柴犬家族,還上網做教學,有的迷上拼圖,從五百片到一千片,一個月下來,完成不少的作品,媽媽還說,兄弟的感情增進不少。

安慶國小學生 林同學:「(它有什麼樣的優點是學校所沒有的?)有些學生他們可能都沒什麼信心,有時候發言的時候,都會小小聲,可能是因為怕自己講錯答案,被老師罵,或是被同學笑,但是呢拼圖的時候,你在拼拼圖,你可以去嚐試各種的圖片,如果不是的話沒關係,就繼續再繼續去找,找到對的時候,拼上去,你會有成就感。」

安慶國小學生 黃同學:「(以後)就是當一個黏土老師或是畫畫老師,那可以教很多人,然後讓大家就是比較可以動動手之類的。」

從疫情三級警戒開始,超過一個月的在家學習,讓許多在家陪伴小孩的家長傷透腦筋,但不妨利用這個機會好好培養孩子們的興趣,養成自主學習能力,真正停課不停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