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周邊已8街友確診 萬華艋舺公園6街友染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3 日訊】疫情看似趨緩,但生活周遭仍潛藏感染危機,像台北車站周邊,至少已有8名街友確診,另外萬華艋舺公園也有6位街友確診,目前都已安置在防疫旅館或醫院。但北市社會局強調,700名列冊街友將全面施打疫苗,並將參考國外指引,考量給街友發放帳篷等作法,隔開人與人的距離。

凌晨的台北車站,許多街友在周圍席地而睡,如今疫情仍然嚴峻,但街友們依舊只能以外面為家,現在就怕這些弱勢族群,會成為防疫破口。

台北市社會局長 周榆修:「針對台北市的街友,一般來講我們的街友就是無家者,露宿車站和公園,人流出入比較頻繁,加上活動範圍廣泛,所以除了盡量讓他們住中途之家外,我們也鼓勵街友去做篩檢,盡量入住我們的收容場所。」

從5月初疫情爆發至今,台北車站6月中先是3名街友確診,社會局列冊採檢169位街友和接觸者,又找出5位,總計8名街友確診,其中3名收治在醫院,5名入住防疫旅館;另外萬華艋舺公園也有6名街友確診,但由於萬華是疫情最早爆發的地區,現在只剩一人還在住院隔離。

台北市社會局長 周榆修:「另外考量街友資訊跟經濟,相對來講弱勢、高齡,而且健康狀況普遍不佳,也是防疫上弱勢族群,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基於街頭公衛防疫考量,除了將入宿街頭的街友,列入優先施打疫苗對象外,這裡面還包含入住中途之家的街友住民,將媒合醫院、醫療院所,或醫師公會進行疫苗接種。」

傳出街友確診,即便連續2天確診跌破百例,但交通樞紐的台北車站,人煙依舊稀少,商家大門緊閉,大家警覺仍然相當高。

民眾:「差好多,過去都是人啊,人擠人,現在大概都是現在這樣。」

民眾:「(第3級)應該延長比較好,因為疫苗感覺也還沒有很,就是大家還沒有很多打完這樣子。」

社會局也將安排讓街友們成為優先疫苗施打對象,大約700人,希望這些弱勢族群,不會成為防疫上的破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