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甜多汁好滋味 夏日芒果甜蜜上市!

有「夏日紅寶石」美稱的愛文芒果新上市。(台南區農改場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3 日訊】有「夏日紅寶石」美稱的愛文芒果,如豔陽般閃耀在枝頭,今年因久旱缺水,加上年初低溫,芒果個頭較往年小,但外觀鮮豔、甜度高。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表示,今年芒果生育期間光照充足,色澤漂亮、營養價值比以往還高,糖度甚至超過12oBrix,比外銷日本的還甜。

今年芒果色澤漂亮且糖度高,甜度達到17.6度。(台南區農改場提供)
今年芒果色澤漂亮且糖度高,甜度達到17.6度。(台南區農改場提供)

台南區農改場表表示,愛文芒果盛產期為6月中旬至7月中旬,今年的芒果是在極端環境下產出的,果粒較小,但口感及風味更加特殊,加上大小適中,適合個人獨享。

台南區農改場指出,全臺芒果總生產面積16,109公頃,臺南市即佔 4成半(7,161公頃),是芒果主產區之一,盛產期為6月中旬至7月中旬,今年的芒果是在極端環境下產出的,果粒較小,但口感及風味更加特殊。

今年芒果結實纍纍。(台南區農改場提供)
今年芒果結實纍纍。(台南區農改場提供)

台南區農改場表示,芒果是外銷日本的重要農產品,且日本要求甚嚴,輸日芒果糖度多高達12oBrix。今年受冬季低溫乾燥氣候加持,台南地區開花著果情形極佳,加上生長季節日照充足,光合作用旺盛,果實顏色漂亮且營養物質累積充足,糖度較往年稍高,有測到17.6oBrix食用起來香甜味美且風味濃郁,現在的甜蜜芒果正當時,保證讓消費者唇齒留香。

台南區農改場表示,芒果不僅好吃,營養價值也高,富含的維生素A及C更是高於蘋果及櫻桃數倍以上;尤其維生素A有助於眼睛保養,疫情期間,學生在家使用3C產品遠距教學,芒果可算是眼睛保養的最佳天然選擇。

台南區農改場建議,挑選芒果時以形狀飽滿、果體完整、顏色鮮麗帶果粉者為佳,買回家時先置通風處1-2天,等果粉褪去後即可鮮食或放至冰箱冷藏,如購回時已無果粉,多為已完成後熟果品,不需再放置,可直接冷藏或鮮食;最重要的是要選擇通過驗證、貼有產銷履歷標章的芒果,吃得才安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