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東盾軍演防共 學者:遠程火力攻勢防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4 日訊】美國日本年度「東方之盾」演習登場,這是史上最大規模,從6月24日進行到7月11日,強化美日同盟嚇阻力。學者分析,特色之一是中程導彈與遠程火力,對中共展現攻勢防衛。

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強調本土防衛與島嶼防衛。融入美國陸軍新概念,就是重新導入中程飛彈、還有超長程火砲,美國新式中程飛彈射程,預估在2500公里左右,這預期放在第一島鏈,日本與日本周邊小島,可對中共產生攻勢防衛的嚇阻效果。」

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所教授 郭育仁:「美國在中國周邊,從東海、南海、印度洋,年度幾乎每個月都有重要軍演。今年開始,跟美國日本相關軍演規模都擴大,更多新的成員國加入,包括英德法加澳洲印度這些國家。」

今年東方之盾(Orient Shield),擴及全日本的駐地基地及演習場,預計四千七百人參與。學者郭育仁觀察,這場演習重點區域在日本西南方諸島,演練陸軍反登陸、島嶼作戰、反登島、奪島,主要在回應中共這兩年在東海明顯企圖片面改變現狀的行動;脈絡背景是4月16日美日領袖峰會共識,合作嚇阻中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