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29.增6死 陳時中:確診微幅上升 疫情趨勢向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4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指揮中心公佈今天確診個案,又破百例,除了新北增加54例最多,屏東單日也增加6例,全都和23日新增的染疫計程車司機有關,還要比對是否是秘魯的Lambda變種病毒。對於連兩天確診數微幅增加,指揮官陳時中說和近期群聚案有關,但整體疫情趨勢持續向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研判日來看,這兩天的案例事實上是有微幅的起來,雖然還是在100出頭,那所以這裡面還是有往上,不過整體的趨勢它還是往下。」

指揮中心公佈周四新增129例本土、1例境外移入、及6例的死亡案例。同時指揮官陳時中提到,解除隔離的百分比也有微幅上升。不過死亡數仍是起伏不定,羅一鈞給出解答。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死亡的病例數,每天數字不太一致,有的時候6個,有的時候20幾個,大概目前的情形是,5月這邊病程比較長的,有在最近會收集到死亡的狀況,都會在最近爆出來,那預期整個趨勢應該還是會往下降。」

周四新增的6例死亡個案,從確診到死亡病程最短13天、最長35天,年齡介於50多歲到90多歲。而屏東出現從秘魯返台後確診個案,外界擔憂是否可能是秘魯Lambda變異株,陳時中說,個案應是已經居家隔離完畢的人員,不過如果有必要,也會來做基因定序。另外對於傳出三級警戒恐延長到中秋的說法,陳時中重申目前就再延長兩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不是說延長(三級警戒),只是這樣讓大家陷在這個裡面。一方面當然希望,把這個疫情就圍堵起來,另外一方面也要就是說,如果在有這種警戒降級的時候,萬一再出現任何的疫情,我們能夠及時的反應、及時的控制。」

而對於新北恩主公醫院爆發群聚連帶高雄4個家庭感染,指揮中心再次提醒,如果院內同病房發生第二起確診,必須將第一起確診案所匡列的風險人員,直接列為密切接觸者並居家隔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