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訪歐會梅克爾 籲各國勿從新疆奴工中獲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看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上任後的第二次訪歐行,首站來到德國柏林與梅克爾會面,在與外長馬斯會談的過程中他也關切了中共強迫新疆勞動的人權議題,被認為是劍指在新疆有設廠的德國汽車大廠福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歐洲行,首站來到柏林與德國總理梅克爾會晤,除了談到梅克爾下個月將訪美會見拜登,雙方也強調了大西洋兩岸協調一致應對全球挑戰的重要性,包括來自中共與俄羅斯的挑戰。

德國總理 梅克爾(2021.6.23):「我認為我們在應對世界上的地緣政治挑戰找到了共同基礎,不只要明辨出它們,並且要以一致的方式去面對這些問題,而這確實適用於俄羅斯與中共。」

布林肯在與德國外長馬斯的會談中,也關切了中共強迫新疆勞動的人權議題,雖然沒有點名,但被認為是劍指在新疆烏魯木齊設有工廠的,德國汽車大廠福斯(Volkswagen,或稱大眾集團)。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6.23):「在涉及新疆、種族滅絕和侵犯人權的問題上,我認為我們所有人都有責任盡其所能,確保疑似強制勞動的產品不會流入國內。」

接下來,布林肯將到法國與法國總統馬克宏會面,並在29日前往義大利參加G20外長會議,外界也關注,屆時布林肯是否會安排跟與會的中國外長王毅舉辦會談,不過美國國務院官員是否認了這個消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