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億疫苗白打?廣東核酸檢測越演越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4 日訊】中共當局宣稱,截至6月19號,中國大陸31個省市直轄市累計接種新冠疫苗突破10億劑次,實現了群體免疫。不過,事實是廣東的疫情不僅持續升溫,而且還出現了向外擴張的趨勢。中國的國產疫苗的效力,再次成?話題。

中共當局宣稱,中國大陸31個省市直轄市累計接種新冠疫苗突破10億劑次,「實現對新冠病毒的群體免疫」。

不過,廣州本土疫情不僅持續,還出現向外擴張的趨勢。網友上傳視頻顯示,數以萬計的居民在體育場內通宵排隊,等候核酸檢測。官方緊急宣布,居民非必要不得離市、出省。6月23號,廣州荔灣區南片區域轄區內全體居民,會再進行新一輪全員核酸檢測。

深圳機場19號關閉航站樓內所有商舖,大量航班取消。進入深圳的高速公路嚴查車上人員;東莞對13個社區進行封閉管理,全員接受核酸檢測。

號稱國內疫苗接種超過10億劑已經達到群體免疫,評論認為,中國國產疫苗保護力只有5成多,有效與否完全碰運氣。

原「中國人權」主席 劉青:「因為中共的統計數字從來沒有準確過,不是誇大就是縮小,如果想表現它們自己的時候,想誇自己的時候,數字一定是誇大。比如說,這個大躍進,畝產二十萬斤糧,這種數字他們都寫出來。所以中共所說的打了10億劑疫苗,我想這個數字沒有實質意義,只是中共的一種誇張表態。」

21號,深圳寶安區出現打完疫苗後留觀中的民眾,突然倒地不起。評論認為,其他國家民眾不願接受中國疫苗,也是擔心資訊不透明,疫苗有效性太差。

時評專欄作家 戈壁東:「這是一個10幾年來疫苗假冒偽劣醜聞不斷的國家,我相信國際社會接受中國疫苗開始的初衷,應該是想到它是放毒者,它的解藥也許有效,現在不僅是無效而且還帶來更大的感染確診率。所以國際社會對中共疫苗的不信任,是意料之中的。」

英國牛津大學馬丁學院的世界數據網站(Our World in Data)的比較分析,指出以色列、英國、美國、智利、烏拉圭都是疫苗接種高覆蓋率的國家,但前三者的疾病發生率和致死率明顯下降,後兩者卻一直保持在居高不下的高原期。外界質疑,是否與智利、烏拉圭主要接種的中國科興疫苗有關。

戈壁東:「不止是國際社會使用了中國疫苗以後爆發了更多的疫情,中國的廣州也是大面積的接種以後,卻爆發了大面積的感染。廣州的南方網最近有篇非常中國特色的文章,提到中興疫苗的時候,引用了中共的生物戰專家陳薇的話,說只要國家藥監局通過的就可以安全使用,這是它忘記了幾年前中共的藥監局長鄭筱萸是為什麼被判死刑了,就是把事關生命的藥物檢驗當作的謀財工具。」

17號,印尼衛生部門官員表示,超過350名醫師和護理人員在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仍然感染中共病毒,其中有數十人需要住院。今年1月印尼開始施打疫苗,醫護人員優先接種。印尼醫學協會(IDI)表示,該國醫護人員幾乎都接種中國科興疫苗。

《富比世雜誌》(Forbes)報導,中國科興疫苗(Sinovac)的效力近來在國際間備受疑慮,除了印尼超過350名醫護人員接種科興疫苗後仍染疫之外,哥斯大黎加公衛官員更在16號表示拒絕使用科興疫苗。

新加坡衛生部醫藥服務總監麥錫威(Kenneth Mak)提出警告,按照其他施打科興疫苗的國家後來仍出現確診案例的情況來看,這支疫苗或存在疫苗破口的風險。

劉青:「世界其實對中共疫苗早有評價,而且對疫苗的有效性,國際社會的媒體輿論界都懶得再說了,現在實際上國際輿論界,最關注的是什麼,是中共病毒的源頭。」

原「中國人權」主席劉青表示,現在世界輿論關注的焦點是如何對中共進行疫情追責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億美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