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疫情通路創雙贏 屏東社區推蔬果箱料理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4 日訊】國內維持三級警戒,學校面臨停課,不但餐飲業受挫,農特產品通路也受到影響,屏東林仔邊保育協會,與33個鄉鎮的小農合作,結合媽媽社區,推出料理包,希望幫助因疫情滯銷的農漁產品,也增加社區媽媽工作機會,創造雙贏。

豆干一片一片切,社區媽媽忙著烹調無菜料理包,滿滿一桌的蔬果與料理包,有水餃、手工魚丸、麵疙瘩等等共10幾種,這是協會為了幫助因疫情滯銷的在地農漁產品,研發推出的料理包。

屏東林仔邊保育協會總幹事 鄭婉奷:「尤其是現在的農漁民,在這波疫情之下,很多生產的東西,它沒有辦法流通,就是需求上他其實整個有點失衡,那我們剛好可以合作的是這些小規模生產的人,那他們也在做友善生產。」

社區志工媽媽 蔡芳珠:「就是在疫情這個時候,我們用的東西是在地的,方便的調理包,比如說麵疙瘩搭配小菜,然後就可以方便家庭主婦。」

另外佳冬農會也推蔬果箱與二級加工品宅配,一箱一箱五顏六色的蔬果,員工們忙著裝箱宅配,這來自當地小農的每日蔬果,農會也幫忙拓展更多銷售通路。

屏東佳冬農會總幹事 林淑玲:「我們還可以做常溫的一個配送就是我們的蓮霧的二級加工品,這都是可以當居家,你們平常可以去做零食,也可以去做早餐。」

受疫情影響,民眾消費習慣也轉變了,小農食材特色也漸漸被發現,三級警戒三度延長到7月12日!希望疫情快快結束,盡早恢復正常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