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金煌芒果盛產 推「防疫時果箱」助農友產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4 日訊】全台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意味大家還要乖乖宅在家一段時間拚防疫,高雄金煌芒果六月進入盛產期,為幫助農友產銷,六龜區農會特別推出「防疫時果箱」,讓民眾宅在家也可品嘗當令水果。

黃澄澄的金煌芒果、網室木瓜、火龍果,以及鳳梨等4種六龜當地的水果,防疫期間,農會推出「防疫時果箱」,包含金煌芒果箱與時令水果箱兩種,讓民眾不用出門,就可一次品嘗各類鮮果,幫農友也助防疫。

高雄六龜農會總幹事 林芷蕾:「因為疫情關係,我們現在是推出4種水果的水果箱,有火龍果,然後金鑽鳳梨,然後我們現在正出產的金煌芒果,還有網室木瓜,推出這個時果箱,這個讓大家在家可以一次購足一週的水果。」

表皮金黃、果實碩大的金煌芒果,六月進入盛產期,高雄金煌芒果的種植面積約881公頃,包括桃源和杉林、六龜及桃源地區,都是金煌芒果的重要產地,今年產量約7,380公噸,揚名海內外的金煌芒果也有不少外銷市場。

高雄六龜農會總幹事 林芷蕾:「金煌芒果它的果形是比較碩大,纖維質比較少,所以它的果肉比較細緻,除了國內市場,也有銷去國外市場,有香港、新加坡、大陸還有加拿大。」

除了農會推出的防疫時果箱外,高雄市農業局也推出蔬果箱,方便民眾。

高雄市農業局長 張清榮:「政府都交待我們這些所有的市民朋友,盡量不要移動外出,因為這樣的緣故,所以造成我們所有的市民朋友,消費採購就比較不方便,準備我們這個蔬果箱,一來可以來幫忙我們的農民、農產品蔬菜的這個通路,二來也可以提供我們市民朋友一個採購的管道。」

農業局張清榮局長表示,今年相較去年雨水偏少,但在農友的用心栽培下,蔬果品質仍然相當優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