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資收廚餘量大增 黃偉哲:吃多少煮多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4 日訊】受到疫情影響,民眾大多宅在家自己烹煮,或是靠外送外帶來解決三餐,因此廚餘及資源回收量大幅增加。台南市環保局統計,以5月份為例,廚餘量比去年同期多38.6%,資源回收也增加16.2%。市長黃偉哲呼籲,吃多少煮多少,以免造成浪費。

資源回收廠堆得像座小山,讓環保局清潔人員忙翻天!民眾防疫宅在家,三餐飲食除了自己烹煮外,就是外送外帶,造成紙餐盒、紙容器、塑膠袋等回收量和垃圾大量增加! 

台南市環保局長 謝世傑:「以5月份跟去年同期做比較的話,這段期間我們一般垃圾,每天增加垃圾量大概增加20噸。以資源回收來講的話,我們以前每天資源回收量大概1470噸左右,現在大概1620噸左右,增加大概160噸左右的量。」

因為防疫,消費型態改變,餐廳的廚餘減少,但是家用廚餘卻大量增加,日廚餘平均量較去年同期每日增加38.6%。市長黃偉哲呼籲民眾,吃多少買多少、吃多少煮多少,量力而為。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希望說,第一個,如果是外賣或者是外送,或者是買回來做菜,我們希望說量力,想要吃多少煮多少才叫多少,不要叫一大堆造成一大堆的廚餘,這是我們要呼籲民眾的;第二個,我們因應這個部分,環保局已經增加回收車的調度以及清運人力的增加了。」

環保局再次呼籲,請民眾做好垃圾分類及減量。資源回收容器餐盒等,要用水清洗後再交由清潔人員回收;外帶最好能自備餐具,減少一次性的餐具使用,一同減量減碳,維護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