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宣布台灣列綠區!比照歐盟居民 沒打疫苗能入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5 日訊】接著來看到,今早有哪些疫情快訊,法國宣布台灣列綠區!比照歐盟居民,沒打疫苗也能入境觀光。全國中小學延至9月1日開學,教職員接種在開學前14天完成。紓困4.0精進版!41萬名打工族,可領1萬元生活補貼。另外,屏東計程車司機確診後,現在擴至總共有7人感染,是否為秘魯變種株,仍待基因定序。

 

法國宣布台灣列綠區!比照歐盟居民 沒打疫苗能入境

法國外交部24日發布最新綠區名單,台灣也入列。意即自台灣赴法者,若已接種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無須受到任何限制,若未接種疫苗,則需出示登機前72小時的PCR陰性證明或抗原篩檢證明。駐法代表吳志中表示,台灣人民來法國視同歐盟居民,不需要打疫苗也可以在法國自由移動了!

歐盟6月18日正式公布將台灣納入安全旅遊名單,歐盟成員國陸續取消對台灣非必要旅遊的入境限制,亦即對台灣開放觀光,但入境規定仍視各國政策決定。

德國在台協會18日公布,6月20日起,德國政府將取消所有先前因COVID-19疫情自台灣前往德國的入境限制。居住在台灣的人士前往德國,將恢復原先的入境規定,經空路方式入境德國者,須提供檢測證明、武漢肺炎康復證明或疫苗接種證明。

荷蘭政府22日公告,包括台灣及美國等被列入旅遊低風險國家的旅客,自6月24日起入境荷蘭不用隔離,也不用提供檢測陰性報告。

被法國列名綠區的,除了台灣,還包括歐盟、教廷、冰島、澳洲、加拿大、香港、以色列、日本、紐西蘭、新加坡、韓國、美國等多國。

 

全國中小學延至9/1開學 教職員接種在開學前14日完成

國內疫苗即將擴大施打,全國中小學教職員已列入第7順位優先接種疫苗對象,估有40萬人。但指揮中心日前表示,會先讓幼兒園及國小兒童課後照顧班人員優先施打,其餘仍要等到第二波,但會在開學前施打完畢。教育部主秘廖興國今下午在教育部記者會中說明,依指揮中心說法,中小學教職員會在9月1日開學前14天會完成疫苗接種。

廖興國表示,指揮中心曾提到,現在進入暑假,會以接觸學生互動最多對象為優先,目前是以大考中心指考監試人員、教師檢定監試人員等需入闈,或是跟學生有近距離互動的測驗列為造冊優先;接下來針對幼兒園、課照中心等暑假會跟學生接觸者陸續施打。

但目前大學校院教職員尚未被列入第7類優先接種疫苗對象,國立大學校院協會等5大團體、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皆發聲明要替這群教師爭取,希望也能列入施打名單。教育部近來也發函向請大專院校調查教職員打疫苗意願,將先造冊。

 

紓困4.0精進版!41萬名打工族 可領1萬元生活補貼

行政院24日公布紓困4.0精進版,勞動部將發放1萬元生活補貼給部分工時受僱勞工,初估將有41萬名打工族受惠。受理請領期間將從6月28日到8月31日止,發放對象為:4月30日已參加就業保險,且月投保薪資2.31萬元(含)以下者,不得重複領取政府機關相同性質補助、補貼或津貼。

勞動部表示,符合以上投保條件勞工,仍有以下限制,不包括下列:同時在職業工會或漁會者加保勞保者、同時在2家以上事業單位加保,而其中1家的月投保薪資在2.4萬元(含)以上者、正在留職停薪但依法令規定得以繼續參加就業保險者。

「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發放有下列3方式:

1、專屬網站申領:6月28日上午10時開放「勞動部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網」登錄;亦可經由勞動部官網前往。符合資格部分工時受僱勞工可上網登錄身分證號、金融機構帳戶號碼等資料,經系統核驗資料正確後,1萬元生活補貼將直接匯入申請人帳戶中。考量申請初期人數眾多,為讓民眾都能在網路平台上快速完成登錄,7月1日後才開放查詢申請結果。

2、實體ATM領取:自7月1日起,符合資格部分工時受僱勞工可持個人任一家金融機構發行的金融提款卡到台新國際商業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及國泰世華商業銀行所設置的實體ATM,插入提款卡後,選擇部分工時生活補貼,輸入身分證字號及提款卡密碼,即可領取1萬元現金。

3、特殊處理:符合資格,但無法上網、無提款卡或有其他原因無法順利透過前開2種方式順利申請者,可電洽勞動部紓困專線「1955」,以紙本方式申請。

 

屏東運將確診案擴至7人 是否秘魯變種株待定序

屏東縣24日新增1例本土確診,為枋山鄉63歲自營計程車司機,疫調後發現其乘客、乘客同居者也染疫,又同居者的親戚是先前一對從秘魯返台後確診的祖孫,引發外界擔憂可能帶有「Lambda」變異株。縣府今公布相關的新增6案,包含一對兄弟檔,因曾與司機泡茶也被感染。縣長潘孟安再三強調,究竟是不是變種病毒,有待基因定序釐清,請大家不要揣測獵巫,無助防疫。

屏東縣公布確診計程車司機(案14298),以及已知染疫4個案例。分別為案14409,73歲,為案14298的乘客;案14407,71歲,是該乘客的同居友人;案14408,15歲,是該同居者自北部返鄉的孫子;案14410,59歲,是司機一同用餐的友人。

另外還有新的2案,為案14412,62歲,是司機的泡茶友人,他從北部返鄉的哥哥是案14413,也有跟司機一起泡茶。

目前全案匡列112人隔離採檢,另因為案14407的親戚是先前一對從秘魯返台後確診的祖孫(案13333、13332),因此整體案件是否跟秘魯祖孫有關,還在釐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