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長:香港成悲劇.中共野心遠過台灣.攻台必付代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5 日訊】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24日)接受美國媒體專訪表示,難過看到香港成為悲劇,中共企圖把勢力範圍擴大到第一島鏈外,台灣是最前線的民主象徵,承受中共的認知戰、網路戰、軍事恐嚇,必須做好可能軍事衝突的準備。

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接受美國CNN專訪表示,不能冒險輕視中共軍事行動,台灣必須做好準備,如果中共想對台灣發動戰爭,就必須付出一定代價。

中華民國外長 吳釗燮:「我們需要為可能發生的衝突做好準備。我們希望它不會發生。台灣和中國之間的戰爭,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吳釗燮表示,香港情況是現代悲劇,他感到非常難過,中共起草港版國安法壓制民主運動、監禁民主人士,中共要摧毀象徵新聞獨立的《蘋果日報》;而台灣是抵抗中共擴張最前線的民主象徵,維護世界唯一講中文的民主國家,相當重要。

中華民國外長 吳釗燮:「他們(中共)使用網路戰、利用認知戰、虛假宣傳、軍事恐嚇,在台灣人民中製造很多焦慮。他們一定對台灣有領土野心,但我認為他們也試圖將勢力範圍,擴大到東海、南海,或第一島鏈外的太平洋。」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國際台」專訪。(圖/中華民國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國際台」專訪。(圖/中華民國外交部提供)

被中共國台辦點名是必須嚴懲的所謂「頑固台獨份子」;吳釗燮回應,榮幸成為中共目標,中共不能容忍事實。

中華民國外長 吳釗燮:「我會繼續說對的事。我說的只是事實,他們(中共)不能容忍事實。」「我認為成為中國政府的目標,是份光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