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房不用混凝土?塞內加爾重拾土磚更環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5 日訊】混凝土是現代蓋房子最常用的建材,但是其中的水泥成份佔了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的8%。塞內加爾的一家公司正尋求利用環保建材來取代混凝土。

從塞內加爾首都達喀爾(Dakar)一眼望去,一棟棟大樓幾乎全是用混凝土建成,但在一片灰色之中卻有一幢紅色建築脫穎而出。這是使用紅色土磚所砌成的房子,不僅環保,還能使房屋更涼爽。土磚是將土壤與少量水泥和水混合製成,然後將其壓縮並乾燥。

建築公司共同創始人 姆博普:「這不只是顏色不同而已,我認為現在建築與最基本的使用原理有些許的差異。使用當地的材料作為建材,因為它們對當地氣候可以反應更好。用土壤做原料的話,可以在這樣炎熱乾燥的氣候中起很大的慣性。即使是熱帶氣候,在調節溫度方面也確實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建築公司「沃羅菲拉」(Worofila)共同創始人姆博普(Nzinga Mboup)認為,人們可能沒有聽說過土方結構,但這概念經過解釋後,相信會引起共鳴。她表示塞內加爾的傳統房屋就是這樣建造的,還記得阿嬤的房子也是這樣蓋成的。

「沃羅菲拉」已在Ashden獎受到提名,這是英國特別為全球氣候解決方案設立的獎項,團隊希望能藉此提高知名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