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掉餡餅!葉門漁夫一夜致富

2021年2月,一群葉門漁夫意外發現一具抹香鯨屍體,體內有重達127公斤的龍涎香,價值不斐。圖為2017年11月14日,一頭擱淺的抹香鯨在印尼海灘上死亡。(CHAIDEER MAHYUDDIN/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5 日】(文/柏仁)身為一個平凡人,有時難免會想:如果中了樂透,自己就不用工作了,能買喜歡的東西、車子或房子,有花不完的錢等。然而,今年二月,這種美夢成真的情節,就真實發生在一群漁夫身上。

葉門漁夫意外地一夜致富

某日,一群葉門漁夫照往常一般出海捕魚,在海上忙碌一天後,準備收拾漁網返家,意外的在回程的路途中發現一個大型的海上漂浮物,好奇的漁夫們於是把船靠近一看,原來是一具抹香鯨的屍體,同時還散發一種奇特的香味。以他們長年捕漁的經驗來判斷,腐爛屍體都是腐臭味,怎麼會是散發香氣的呢?於是,他們決定把牠帶回家研究研究。

當他們捕魚歸來後,迫不及待地剖開抹香鯨的屍體,意外發現香味來自一塊重達127公斤的龍涎香。最後,這塊龍涎香賣得150萬美元(台幣約4千多萬元)的高價。

「龍涎香」是高級香水的原料

龍涎香是產自抹香鯨消化系統的一種特殊物質,非常少見,因其香氣特殊,物以稀為貴,高檔香水公司視其為搶手的香水原料,因此許多香水大廠都願意出高價購買龍涎香,作為香水的添加原料。據《國家地理雜誌》的報導,香奈兒(Chanel)、浪凡(Lanvin)等品牌都曾推出添加龍涎香的高檔香水。

早在中國古代就有記載漁民在海裡撈到龍涎香,發現把它乾燥後能發出持久的香氣,點燃時更是香味四溢,於是把它當作稀世珍寶貢獻給皇帝,在宮庭裡用作香料或作為藥物。

人生因為未知而充滿期待

賣出這塊龍涎香所得金額,最終由35名漁夫平分,他們甚至還分一些錢給當地左鄰右舍中有需要的人,這筆意外之財大幅改善了居民們的生活,有人拿這筆錢去買了房子、車子,有人則用來結婚等等。

這則報導似乎也讓我們凡夫俗子,對於未知的未來,有了一些異想與期待。對許多人來說,生活總是一成不變:孩子早晨上學,下午放學回家;上班族正常上下班,日復一日。但,也許在平凡的生活中也會出現一些意想不到的驚喜,誰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呢?漁夫們也不知道每次出航能捕到多少漁獲,又或者是帶著意外驚喜歸來?

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這筆錢在當地應該足以讓人不愁吃穿,但許多漁民仍表示以後會持續出海捕魚,因為捕魚才是他們今生的志業。

或許是因為漁夫們樸實的心態,數十年如一日,腳踏實地的做著自己本職的工作,因此得到上天的眷顧,才有了天上掉餡餅的奇蹟!@

(新唐人亞太台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原文標題及網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