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永不會離開我」AIT處長酈英傑離任前 蔡總統授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5 日訊】好,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即將在六月底離任,總統蔡英文今天(25日)上午,親自頒贈勳章,表彰酈英傑任內對台美關係的貢獻,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出席觀禮。酈英傑也談到他提出的「四個增進」,其中增進美台經濟與商業關係部分,台積電更是扮演關鍵角色。而雖然他就要離開台灣了,但仍感性強調「台灣永遠不會離開我」。

總統蔡英文頒贈「大綬景星勳章」,感謝酈英傑在擔任AIT處長任內,推動台美關係實質進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酈英傑處長就任的時候曾經提出四個增進的目標,包含增進台美安全合作、增進台美經濟與商業關係,增進台灣在全球社會的角色,以及增進台美人民的關係。我必須說在這兩年多的任期,酈英傑處長不只是成功達成這四個增進,還讓台美關係突飛猛進。」

酈英傑說,過去幾周包括美國參議員搭乘C-17運輸機降落台灣,還有250萬劑苗抵台,都是他畢生難忘的景象。從2018年到任,除了推動台美安全合作,也在經貿合作取得進展,包括即將啟動的TIFA談判。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我很榮幸能在這個時間擔任AIT處長,我相信這項殊榮,不僅象徵著當前美台堅實強健的關係,也代表美台關係持續成長茁壯的無限潛力,我期待即使離任後,也能持續為增進美台關係貢獻一己之力,雖然我就要離開台灣了,但是台灣永遠不會離開我。」

蔡英文也代表台灣人民,表達對酈英傑卸任的不捨,並邀請酈英傑夫妻隨時回台探望老友之外,順道吃最喜歡的芒果冰。到場觀禮的除了酈英傑夫人,還包括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等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