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相:台灣安全與日本直接相關.對國際至關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24日)接受彭博社訪問表示,台灣的安全直接關係到日本的安全。媒體之前披露2021年版「防衛白皮書」草案,首度提及「台灣情勢穩定,對日本安全保障及國際社會穩定來說很重要」。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我們非常接近,台灣的和平穩定與日本直接相關。我們密切關注中國與台灣的關係,以及中國(中共)的軍事活動。隨著中國(中共)強化軍力,與台灣之間的平衡,嚴重傾斜到(共產)中國那一邊,差距逐年擴大。」

(電訪音源)中山大學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如果7月防衛白皮書,的確按照日本媒體披露的文字,出版出來的話,它就會成為日本國防政策的既定方向。這是到目前為止,日本政府在論述台日安全關係,最直接的一種論述方式。」

岸信夫( Kishi Nobuo)3月與美國防長2+2會談,就提台海重要性,日本持續在國際場合提出。岸信夫在東協18國防長會議,當著中共防長的面也提台海。17日在歐洲議會小組委員會演說強調,「台灣安全對國際社會極為重要」,22日與德國防長會談,提到台灣局勢攸關日本的安全保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