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追加100萬劑疫苗 外相自豪率先援台「大好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5 日訊】日本繼6月4日把現貨124萬劑AZ疫苗直送台灣,時隔3周,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宣布,將追加100萬劑疫苗援助台灣,預計在7月中旬前出貨,他也再度提及台灣在10年前的311大地震率先援助日本,而日本現在能率先供台疫苗,真的太好了。對此,總統蔡英文也PO文感謝,強調「台灣與日本的堅實友誼,不會因為流言蜚語而動搖」。

日本外務大臣 茂木敏充:「針對已經提供過一批疫苗的台灣與越南,分別再追加提供100萬劑的疫苗。」

繼六月初無償給台灣的124萬劑疫苗,日本政府宣布再出手,捐出100萬劑AZ疫苗,預計7月抵達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日本政府即時的再捐贈我們100萬劑疫苗,我們非常的高興,也非常的感謝,這100萬劑來可以讓我們施打的對象更廣泛,提高我們的施打率,把我們的疫苗防護力能夠提高。」

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感謝日本政府和日本人民的相助,強調「台灣與日本的堅實友誼,不會因為流言蜚語而動搖」。並提到日本、美國、立陶宛這些民主國家的朋友,基於共同價值、互助互惠,為台灣帶來及時雨。他們提供的民主疫苗,也讓更多台灣人堅定相信,民主制度可以克服疫情挑戰。

外交部聲明,感謝日本彰顯及時救援的人性光輝,印證台日深厚友情堅定不移。行政院長蘇貞昌則PO文表示,加上6月4號來台的疫苗,日本提供台灣超過220萬劑,數量接近台灣一成人口數,誠摯感謝日本、以及居中努力的外交團隊和民間友人。

日本外務大臣 茂木敏充:「台灣在10年前,東日本大地震發生的時候,率先提供了捐款。對日本來說,能夠領先全世界,率先對台灣提供疫苗,我認為是一件大好事。」

日本政府表明,這些疫苗是報答台灣311地震對日本的援助。而原本前一天還擔心,疫苗乞丐的說法會影響日本決定的駐日代表謝長廷,在日本宣布後,終於稍稍鬆口氣,PO文表示,這次日本捐贈台灣的100萬劑疫苗,不是「檢討」,而是確定的,不會變化,並在文末提到,這是台日良善互動的循環,感謝很多人為台灣種下的善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