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出現本土Delta病例!居住地汙水發現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5 日訊】接著來看到,昨天,香港新增一例本土中共肺炎確診病例,讓香港16天本土零確診的紀錄破功。理工大學醫療科技團隊發現,患者的基因排序顯示屬於Delta變種病毒。

香港衛生署防護中心總監 林文健(2021.6.24):「今日新增七宗確診個案,我們確認全部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

24號,香港衛生署公布新增7例確診,其中一例本土,為27歲男性,感染源不明,讓香港16天本土零確診的紀錄破功。

香港衛生署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 張竹君(2021.6.24):「患者在機場擔任地勤職位,最後一天上班是6月16日,工作期間曾接待貨運航班機組人員。」

香港衛生署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記者會上表示,需要關注L452R變種病毒株是否屬於Delta變種病毒。《香港經濟日報》報導,理工大學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恒及其團隊發現,患者樣本經基因排序後,確認屬於Delta變種病毒。

另外,香港環境保護署也在確診者居住範圍內的汙水驗出變種病毒,周圍社區汙水的病毒含量也偏高,現在都納入強制檢測範圍。

香港環境保護署副署長 徐浩光(2021.6.24):「我們再追蹤至上游的地方,之後我們再採集樣本,看到很多地方沒有陽性反應,唯獨在運頭塘邨運亨樓,即確診者的居住範圍內。」

目前,患者的同住父母和來往的兩名姐姐病毒檢測結果均呈現陰性。患者的密切接觸者等共180多人需要接受檢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