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打壓仍會堅持 香港3團體接棒申請七一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5 日訊】香港七一遊行,是香港民眾表達各種民主訴求的大型活動,數以萬計的港人踴躍參與。不過由於主辦團體「民間人權陣線」,多位主要幹部人員遭港府拘捕和監禁,加上被警方定性為無註冊社團,今天由香港三個民間團體接棒申請,承接民陣17年來的傳統,今年的遊行主題是「堅守民間社會、抵抗政治打壓、釋放所有政治犯」。

2003年的「反對23條立法」,2019年的「抵抗暴政」,1997年開始,香港人每年7月1日,都會走上街頭,向政府表達民間訴求。不過,中共去年在香港強推「國安法」後,港府以防疫為理由禁止七一遊行;今年,香港3個民間團體決定延續傳統,再次向警方提出遊行申請。

守護大嶼聯盟召集人 謝世傑:「7月1日的上街,其實已經成為香港人一個向政府表達民間訴求,爭取普選民主的一個很重要的時間,過去的這個平台其實逐漸成為很重要的,民間凝聚的力量。」

天水連線成員、元朗區區議員 林進:「更多自由的權利會慢慢消失,所以我們希望七一這個時候,大家可以秉持這個傳統繼續站出來。」

社會民主連線、天水連線、守護大嶼聯盟3個團體,25日早上向香港警方提出了七一遊行的申請,今年主題是「堅守民間社會、抵抗政治打壓、釋放所有政治犯」。社民連副秘書長陳寶瑩表示,遊行會以4人一組,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並派發口罩,也深信港人的質素及秩序,警方沒理由拒絕申請。

現場口號:「堅守民間社會、抵抗政治打壓、釋放所有政治犯。」

過去十多年來,都是民間人權陣線,舉辦七一大遊行,數以萬計的港人踴躍參與。不過由於民陣多位主要幹部人員被拘捕和監禁,加上民陣被警方指涉嫌違反《社團條例》,相信申請不會獲批,因此民陣連續二年無法舉辦七一遊行,而去年國安法後的第一個七一,香港民眾是自發上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