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MIH聯盟成立8月運作 劉揚偉許3點承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5 日訊】由鴻海發起的MIH開放電動車聯盟,今天(25日)在線上舉辦第2次會員大會。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宣布聯盟正式成立,並許下3點承諾。聯盟預計8月2日開始運作,將建立新的董事會。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我期待MIH未來以「開放、中立、非營利」的財團法人思維,成長立足於台灣,並擁抱全世界。」

由鴻海集團發起的MIH聯盟,6月25日舉行第2次會員大會。董事長劉揚偉同時宣布,MIH聯盟正式成立。並許下3點承諾:MIH聯盟將是開放、中立、獨力自主於鴻海之外;在6個月內,建立新的董事會。預計8月2日聯盟開始運作,明年1月,規劃新董事會和委員會就任。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EV發展需要不分你我的通力合作,包含從硬體、軟體到服務等,全領域帶動創新發展。我的第三個承諾,鴻海未來的電動車產品,一定會充分運用MIH的設計級標準,並優先選擇MIH成員的零組件和解決方案。」

MIH技術長 魏國章:「看一下你的周圍,這是我們大家的夥伴。」

自去年10月16日,鴻海科技日首次開放MIH平台,短短6個月超過1600家會員加入。主要客戶有全球第4大汽車集團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美國電動車新創菲斯科(Fisker)及中國電動車新創拜騰(M-Byte)等。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我們的目標非常明確,就是優化電動車開發周期,從4年加快到2年,並降低1/3甚至1/2的開發成本。」

MIH聯盟的日本合作夥伴曾透露,預計在今年發佈的電動車套件(EV Kit)中,內建的駕駛輔助系統類似特斯拉和日產汽車,2022年進一步升級到第4級自駕等級。廣達轉投資的Tier IV,也參與這項計畫。MIH聯盟也規劃,2022年推出電動大巴(E-bus),2023年推出C級距電動車(Model-C)量產上市等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