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豪雨導致荔枝裂果 花生怕出芽農民用電扇猛吹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5 日訊】彰化縣芬園鄉的荔枝與伸港鄉的花生,目前已經接近採收期,但受到連日豪雨的影響,已陸續出現荔枝裂果、花生被泡爛發芽的情況,讓農民苦不堪言,只期盼縣府能協助請領相關補助,讓他們渡過難關。

走進果園,只見荔枝掉落滿地,果樹上原本結實纍纍的荔枝,有的成了開口笑。沒想到再過二個星期就可採收的荔枝,竟不堪連日豪雨的摧殘,再加上大太陽這麼一曬,幾乎全泡湯了!果農手指著裂果,滿臉無奈!

荔枝農:「這個禮拜都在下雨,每天都在下,它水分飽和,吃不下;下雨下太多了,(下多了),還有水傷,水傷啦。它的果肉在長大,外殼(沒有大起來)就裂開了。」

同樣因為大雨而受創的,還有彰化伸港鄉的花生,廣場上數支電風扇,正強力吹著農民搶收回來的花生。農民為防止大雨突然來襲,只能用防水帆布遮蔽,彎著腰不斷幫花生翻面,避免花生被悶爛、發芽,真的很辛苦!

花生農:「電風扇在吹,吹整天整夜,都沒辦法休息,要不然就爛掉了。沒有爛掉的就發芽了,光是田裡面的(花生)就壞掉很多了;這個收不到去年的一半。」

偌大的花生田裡,農民隨手拔起花生,整串花生只剩幾顆,有的甚至已經爛掉了。雖然災情慘重,農民更苦的是,損害面積沒有達到救助標準,只盼縣府能向中央爭取相關補助,減輕農民的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方雅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