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愛挺防疫人員 3D列印「口罩減壓帶」供醫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5 日訊】疫情嚴峻,高雄有國小師生發想,結合3D列印做出100條口罩減壓帶,送給醫院醫護人員,希望他們戴的舒適,也有其它學校家長會結合社會團體,捐贈500個便當給防疫人員,感謝醫護及防疫人員於防疫期間的辛勞。

3D列印機有序的列印口罩減壓帶,為了體恤醫護人員長期戴口罩造成的不舒服,有國小用課程所學的3D列印技術,製作口罩減壓帶贈給醫護人員使用,以實際行動挺醫護。

高雄鼓山區中山國小校長 蕭木川:「平常有在上3D列印的課程,老師發現我們的醫護人員長期戴口罩,造成對於頭部的不舒服,所以他們就用3D來列印這個鬆緊帶,讓我們的醫護人員使用。」

高雄鼓山區中山國小老師 林慧青:「這個版本試用之後還不錯,所以我們就聯繫了大同醫院的醫護人員進行試用,然後試用之後他們覺得效果不錯,於是我們就是來量產100個,然後以實際行動去挺醫護。」

高雄鼓山國小校長蕭木川表示,除了口罩減壓帶,老師們還自掏腰包捐贈清涼飲品讓醫護人員消暑,家長會長也提供20箱乾拌麵挺醫護,另外也有其它三個學校的家長會長,結合社會愛心人士團體,捐贈500個愛心便當,感謝醫護人員於疫情期間的付出與辛勞。

高雄鼓山區中山國小校長 蕭木川:「希望大家來共同的響應,這一次對我們的醫護人員最高的一個敬意。」

屏東縣警局連日來也收到屏東議員宋麗華致贈的防疫隔板,以及屏東縣警友會捐贈的面罩及手持式紫外線消毒燈,還有餐廳及獅子會獅友們捐贈的餐點等,疫情期間,社會處處有愛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屏東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