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建世界最深水池 可仿微重力環境供實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6 日訊】英國一家公司將投資1.5億英鎊建造世界上最大、最深人工水池,該水池建成後,將可模擬極端環境,以供航空航天、海洋、能源等部門研究和培訓人員使用。

這是一個室內水池,最深處有50公尺。水池表面尺寸為40米乘50米,略小於 兩個標準泳池,池內呈階梯狀。

最深處位於水池邊一個寬度為16米的豎井內。整個水池可以裝下4,200萬公升的水,相當於17個奧運會標準泳池的水。水池可模擬各種環境,其溫度、光照、鹽度和水流速度都可調整。

頂棚可以滑動打開,水池邊將有載重30噸的起重機,能將大型裝備吊入池中。這些裝備可能是國際空間站模仿裝置、電影布景、甚至洞穴系統。

專業人員可以在受控的環境下,利用水池的中性浮力和微重力特點,從事太空和深海實驗。整個工程預估耗時18個月,計劃在2023年開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