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塊錢能買房!克國小鎮新招盼年輕人返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6 日訊】在物價不斷上漲的當下,五塊錢能買到什麼呢?在巴爾幹半島國家克羅埃西亞的一個小鎮,為了挽救流失的人口,當地政府把廢棄空屋,每間以當地貨幣1庫納的價格標售,折合台幣還不到5元,希望這種超級便宜的價格能吸引年輕人口遷入。

擁有綠蔭環繞,座落在河流旁的萊格勒(Legrad)是克羅埃西亞北部的一個小鎮。

雖然風景優美,但目前小鎮人口只有2250人,是70年前的一半。面對嚴重的人口流失,當地政府在今年嘗試把廢棄空屋賣出,而且一次就推出19間,每間以克羅埃西亞幣1庫納標售,折合台幣還不到5元,希望低廉的房價能吸引年輕人返鄉定居。

萊格勒鎮長 IVAN SABOLIC:「我們收到了來自世界不同地方的大量詢問,我們主要著重在來自這個區域的人,我們成功了,最後來這裡的人都是源自這區的。」

雖然大部分的房屋都年久失修,缺少門窗甚至呈現半廢墟狀態,但政府會提供2萬5千庫納,相當於台幣11萬元的裝修補助。

然而要想買到如此便宜的房子,買方必須年齡在40歲以下,有足夠經濟能力,並且要承諾住滿至少15年。而這些條件對於剛買下房子,帶著妻子和兩個年幼孩子入住的丹尼爾(DANIJEL HERMNICAR)來說,是不成問題的。

萊格勒居民 丹尼爾:「文件上說要住15年,但這根本不是問題。房子建好了,我們沒有搬家或賣房子的打算。」

此外萊格勒雖然地處偏遠,但不乏就業機會,新遷入的居民可選擇食品生產、木材加工和金屬加工等產業。目前19間的空屋已賣出17間,當局表示未來可能還有機會推出不同的房產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