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現蹤屏東 縣府拚篩檢.打疫苗急滅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6 日訊】屏東枋山出現Delta印度變種病毒株,引起民眾恐慌,社區快篩站預約爆滿,屏東縣府也提升當地防疫,從26日起連續3天,楓港村和善餘村兩村所有店家停止營業,上午也發放物資給居民,呼籲居民好好待在家。

枋山鄉公所人員:「可以倒數了,92(包)。」

枋山鄉公所人員深夜依舊忙碌,忙著把一包包的物資分裝好,再送上貨車載到各個社區,等著一早準備發送。

901包物資接力送上小牛車,工作人員挨家挨戶的發送物資,裡頭有米、罐頭、零食等3天的存量,希望民眾這3天待在家別出門。

屏東縣長 潘孟安:「也擔心村民可能在飲食上有困難,所以我們漏夜募集相關的物資,今天早上都逐一發放到所有村民的手中。」

確診者鄰居:「(會緊張煩惱嗎?)當然啊,住隔壁而已,最好是別有事情。」

屏東枋山出現國內首見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株,縣長潘孟安緊急下令提升防疫層級,針對楓港村和善餘村兩個村落展開3天的加強管制,所有店家禁止營業,全力防堵病毒擴散,上午楓港老街空蕩蕩,十分冷清。

枋山店家:「(這陣子生意怎麼辦?)休息啊。」

居民:「都沒開都沒開,車站那也沒開,(所以要跑很遠去買東西?),要下去枋寮,或是下去恆春。」

而社區快篩站從前一天下午開始就大排長龍,縣府緊急又運來一座快篩亭,延長快篩時間,光是25日一天就篩了330人,但仍然有不少沒預約的民眾撲空。

枋山居民:「1點多來就沒(名額)了,(為什麼?)他們有的都有預約啊。」

枋山居民:「真的影響很大,會擔心啊。」

楓港加善餘兩村人口數大約1900人,扣掉住在外地的居民,要拚3天完成全村快篩完畢。另外也同步加速兩村村民的疫苗接種,目前約有1200人還沒施打。面對來勢洶洶的印度變種病毒,縣府多管齊下,希望能夠擋下病毒,不向外擴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