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Delta+傳播力強已傳12國 日本單日增68例Delta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6 日訊】高傳染力印度Delta變種病毒株、肆虐全球後,現在印度又新變種DeltasPlus,累計病例達48例,還可能擴散到其他12國。另外參加東京奧運的非洲烏干達代表隊,入境後篩檢陽性的2名人員,已證實都是感染印度變種,東京昨天更一口氣新增68起印度變種的確診病例。

世衛秘書長 譚德塞(2021.6.25):「Delta是目前傳染力最強的變種病毒,已經在85國發現案例。」

世界衛生組織出面示警,從印度傳播出的Delta變種病毒,目前最具傳播力,不僅如此,在印度境內更進一步發現了Delta plus 變異株,學者擔心能對單株抗體治療產生抗藥性,並具有更高的地區傳播性,當地已累計48例3人死亡,也擴散到了另外12國。

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主任 巴加瓦(2021.6.25):「Delta plus變種病毒已經出現在12個國家,並且在印度12個州發現了48例,不過最重要的是這種病毒非常具有地區性,一個病人出現後,接著第二個人,再來可能就有七個人被傳染。」

印度媒體《WION》:「學者擔心,新變種病毒Delta plus能夠躲避疫苗提供的免疫力。」

印度Delta變種病毒傳播力強,在疫苗接種率高的英國跟以色列,仍受到侵襲,導致確診住院率提高。而面對即將迎來奧運的日本東京,25日也新增了68起Delta確診病例,創下疫情以來單日新高。先前入境後確診的兩名非洲烏干達選手與教練也被證實皆為感染Delta變種病毒。

日本奧運大臣 丸川珠代(2021.6.25):「有關在機場被確診的一名患者,經過厚生勞動省解析基因序列後的結果,確定是變種Delta病毒株。」

第一波Delta變種病毒尚未平息,如今印度又出現了可能具有更高傳播力的Delta+變種病毒,當局也正在分離病毒研究,測試疫苗效力,防止疫情因為變種,再度擴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裡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