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文芒果盛產 南市媒合企業線上行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6 日訊】又到了台南愛文芒果的產季,今年受到3至5月乾旱影響,芒果小果比例高,但是品質穩定,產量也沒減少。然而受到疫情三級警戒影響,國內銷售狀況不佳。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郭國文,聯合農委會等單位召開芒果線上行銷記者會,希望媒合企業來認購。

當起直播主,台南市長黃偉哲線上行銷台南優質的愛文芒果。受到疫情衝擊,國內芒果銷售成績慘淡,又沒辦法舉辦大型促銷會,只好邀集農委會等單位,一起來突破困境。

台南市長 黃偉哲:「因為疫情的關係,觀光客也減少,那加上這次的北農事件,農產品行銷一定會受到一些衝擊。農產品行銷大概今年,聽說這幾天,大概減少一兩成,減少兩三成。」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 姚志旺:「我們希望把好吃又優質的芒果,今年除了做外銷,當然我們也有加工的部份。我們這次也透過這些企業團體,包括國營事業,一起來推廣我們在地好吃的芒果。」

南化農會總幹事溫進添表示,今年國內市場每公斤芒果售價比去年少了一半,甚至外銷價格也從去年每公斤八、九十元被壓低到六、七十元。立委郭國文積極媒合企業來認購,目前已成功媒合南科廠商第一筆500箱3000公斤的訂單。

立法委員 郭國文:「中國因為把香港內地化之後,訂單急速萎縮,還好,所幸韓國的訂單有增加,日本也不輸去年,因此外銷市場數量上還可以。現在最需要的就是內銷市場。所以今天舉辦這個活動,就是請大家一起來吃芒果。」

黃偉哲表示,除了一箱6公斤裝,今年特別推出3公斤裝小禮盒,送禮自用兩相宜,呼籲民眾夏天多多吃芒果,幫助果農紓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