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一場中共不想讓您看的演出

神韻藝術團主持人之一唐瑞(Jared Madsen)2021年6月接受了新唐人、大紀元聯合專訪。(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7 日訊】神韻藝術團通過輝煌的舞蹈和音樂展現的傳統文化越來越受歡迎,沒有比這更令中共感到害怕的了。

總部位於紐約的神韻藝術團的使命是復興五千年中華文明。這種以天人合一為核心理念的古老文化,人們稱之為神傳文化。這正是中共自建黨以來一直企圖摧毀的東西。

「絕對的,她被列入了黑名單,被中共視為最大威脅之一」,神韻的主持人之一唐瑞(Jared Madsen)說,「一旦人們相信中共之外還有別的東西,相信有更高的……那就成了對中共的一個重大威脅。」

因此,中共一直不擇手段,從破壞神韻巴士的輪胎,到僱用大批網軍在社交媒體上詆毀神韻的聲譽,再到讓中領館給當地官員寫信,說如果允許神韻在當地演出將會破壞與中國的關係;中共官員親自或通過僱用的代理人給劇場打電話,要求取消神韻演出。這種干擾可以追溯到十多年前,均有案可查。其效果實際上經常適得其反。

這些手段聽起來很極端,因為神韻不是一台政治演出。她是一場匯集了中國古典舞、中國民族民間舞、美聲獨唱以及融合東西方傳統的現場樂團伴奏的演出。觀眾們走出劇院時神采飛揚,感到振奮人心,他們為能了解到正統的中華文化而感到高興,這文化在西方鮮為人知,而中共試圖抹殺她。

神韻藝術團2020年3月11日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演出的謝幕照。(戴兵/大紀元)
神韻藝術團2020年3月11日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演出的謝幕照。(戴兵/大紀元)


「從根本上說,中共是個(信奉)無神論的政權」,唐瑞說,「神韻則表現了五千年的中國文化,中國文化根植於神性思想,各類思想理念,如道家、佛家和儒家思想,這些都與共產主義的無神論格格不入。」

傳統文化是什麼?

事實上,中共試圖詆毀神韻的手段之一就是成立它自己的表演藝術團體,並將其派往世界各地。

「他們創建了一些藝術團體,近乎60家,他們把這些藝術團派到了美國。可是,你聽說過其中任何一家嗎?」唐瑞問道,「沒聽說過,因為他們不是很好。為什麼?因為沒人想看共產主義的宣傳。」近年來中共使用的手段變了,他們經常說要推廣「傳統文化」,要求中國主要藝術團體強調「古典」舞蹈,但結果只是停留在口頭上。

「他們所謂的中國傳統文化,不過是試圖用來推銷共產主義。在這裡,我們看得一清二楚,就像是說『都是宣傳,沒人想看』」,唐瑞說。

需要明白的是,中國所有的主要機構都是國有的。神韻小提琴手兼歌唱家黃鵬解釋說:「在中國和美國做藝術家的區別,就如同黑夜和白晝。」

神韻藝術團小提琴手兼歌唱家黃鵬2021年6月接受了新唐人、大紀元聯合專訪。(新唐人電視台)
神韻藝術團小提琴手兼歌唱家黃鵬2021年6月接受了新唐人、大紀元聯合專訪。(新唐人電視台)


黃鵬從小跟隨父親學習小提琴,曾是中國一家著名樂團的小提琴手。

但是1999年,中共開始了一場針對法輪功的鎮壓運動,官方下令要毀掉那些不願放棄修煉的人的生計和名譽。據估計,中國有1億人在遵循「真、善、忍」原則修煉,黃鵬就是其中一位。他也是千百萬不肯放棄其信仰的人之一,他努力告訴他的同事和周圍的人有關法輪功的真相:法輪大法好,教人向善,而中共則明目張膽地造假,傳播誹謗信息,污衊法輪功。

一天,黃鵬正在向他的音樂家同事們講述法輪功真相,一位主管向警方舉報了他,警方隨後洗劫了他的家,將他拘留了24小時,一直不讓他睡覺。與此同時,他們還非法逮捕了他母親,只是為了脅迫他寫下並簽署一份聲明書,不僅要他聲明放棄自己的信仰,而且還要他詆毀自己的信仰。

黃拒絕了,結果他被解僱了。

黃鵬最初的想法是去另一個城市找份工作,重新開始,但是在飛機場他得知自己上了黑名單,再次被拘留。只是這一次,他被關進了一個「轉化班」,也就是「洗腦班」,在接下來的兩個月裡,他看不到外面的世界。

有關中共對自己的百姓,比如法輪功學員,實施酷刑迫害以及器官摘取,已有很多記錄在案。黃鵬受到的折磨迫害是精神上的。他被置於24小時監視之下,被強迫看洗腦影片,並受到無數次威脅,承受巨大的壓力……精神迫害奪走了他的正直和尊嚴。黃說,「回家後,我感覺心裡像插了一把刀。」

接下來的幾年裡,他一直在流離失所中度過。他沒有讓痛悔壓垮自己,而是自學如何製作傳單,介紹法輪功真相,並教別人做,這使他再次面臨被非法抓捕的危險。

黃鵬不得不放棄他的音樂,這讓他和他父親傷心不已,但他覺得信仰更重要。

2008年,他聽說了神韻,2014年他得以出國,並通過面試,他如願以償地成為神韻藝術團的一員。

「在中國大陸,政府不允許修煉法輪功的人上台表演。但在這裡,我們享有信仰自由,作為一名藝術家,我認為這一點非常重要。」黃鵬說。

那麼,黃為什麼選擇了神韻?

「神韻的使命是復興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他說,「這是一種神傳文化,傳遞著神的信息、善的信息,可以感化人心。」

真理必勝

神韻藝術團是由一群頂尖藝術家組成的,有的來自中國,有的來自世界其它地方。他們匯聚紐約,為的是做他們在自己的國家做不到的事情。

儘管中共的勢力範圍很廣,並利用整個國家機器來詆毀神韻,但神韻已享譽世界。

「我記得有一天晚上,是在2009年,當時我們有三個團,我接到一個電話」,唐瑞說,「三場演出的票都賣光了,從那時起,我們幾乎每場演出的票都會賣光。」

如今,神韻擁有七個團,同時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每年在全球一百多個城市進行數百場演出。這是唯一一家表演藝術團體能做到的。神韻演出致力於復興中國傳統文化。而觀眾則經常表示他們被眾多的好評吸引而來,很想親眼目睹這個「世界一流的中國古典舞蹈團」的演出。

觀眾離開劇院時如願以償,並收穫了更多。因為神韻在表演藝術團中是獨一無二的,每個演季都會編排十幾個新的舞蹈,並配以完整的製作,足以與頂級歌劇院最豪華的作品相媲美。

「價值高得令人難以置信!」唐瑞說,「僅此一點,這演出就足以讓你真正陶醉其中。」

除了神韻擁有獨一無二的服裝、管弦樂團和令人炫目的天幕,唐瑞認為觀眾還獲得了更深層次的東西。

「人們一直在追求某種更偉大、更壯觀、更美好的東西,不僅如此,還追求更深刻、更崇高的東西。所有這些都融合在一起」,他說,「我們的節目真的能把這一點展現得淋漓盡致。」

唐瑞說,「她真的超越了文化演出,蘊含著深邃的價值觀和原則。」

轉載自 大紀元特別報導

相關新聞:

神韻重回世界舞台 康州首演爆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