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家族群聚8染疫 急驗是否為Delta變種病毒株

台南市疫情記者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7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全國新增88例本土個案,其中台南安南區新增8例,有6案是同住家人,另兩案為非同住家人。針對此家庭群聚案件疑似感染原,將送血清抗體分析;針對確診者檢體,則已送中央實驗室病毒基因定序;總計匡列104人,居家隔離24人,自主健康管理 80人,已全數完成PCR採檢,其中88人為陰性,其餘報告未出,以上相關涉足地點,皆已完成清消。

家庭群聚關聯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家庭群聚關聯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市長黃偉哲在今天下午的記者會表示,這8名確診是「家族群聚」個案,地點位在安南區,雖是一家人但並未同住,感染的外祖父、外祖母均60歲以上,出現咳嗽、頭痛、發燒等症狀;30多歲的二女兒咳嗽、喉嚨痛、腹瀉;2名10多歲外孫女分別出現發燒、咳嗽,年紀最小的外孫未滿10歲且無症狀。沒有同住的30多歲三女兒同樣受到感染,出現喉嚨痛、肌肉痠痛症狀,未滿10歲的外孫女則是無症狀感染者,一家8口全部確診。

至於家庭群聚案的感染源頭,市府指出「感染源疑似曾去過彰化」,目前已經將血清抗體送驗分析,還不確定是否為外界最關注的印度變種Delta病毒株,必須等中央實驗室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出來。

台南市政府也公布個案足跡,其中多半聚集在安南區及北區,包括全聯、果菜市場、黃昏市場,7-11都是確診者曾涉足場域,此外,台南市中西區飲料店也有確診者曾到過。

衛生局表示,針對安南家庭群聚實施擴大篩檢計畫,與確診者同住社區篩檢於6月27日完成;確診者居住之鄰里將於明(28)日上午於安西自辦重劃區免費公有停車場設立篩檢站,並於安南果菜市場設立大型篩檢站,民眾若有與確診個案足跡相同者可至上述篩檢站篩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