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台北市民隔離中 與疑似感染Delta變種病毒者接觸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表示,北市有2名市民曾與疑似感染Delta變種病毒確診者接觸,目前隔離中,並等待PCR核酸採檢結果。(圖/新唐人亞太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7 日訊】極具傳染力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入侵台灣,讓中央與地方高度緊繃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有兩位市民曾與疑似感染Delta變種病毒確診者接觸,目前正隔離中,並等待PCR採檢結果。

柯文哲下午在臉書上表示,今天上午10點,台北市衛生局接到疾管署台北區管中心通知,一位枋寮鄉居民確診,這名個案與枋山鄉數名群聚個案皆曾到過枋寮醫院急診,可能感染Delta變種病毒。而這名個案與兩位台北市民有過近距離接觸。

柯文哲指出,這兩位市民是枋寮個案的妹妹和妹婿,20日上午曾到枋寮探視,2位接觸者和枋寮個案只有短暫聊天,全程都有配戴口罩兩人在當天就回到台北。

柯文哲進一步說明這兩位市民是自行開車往返,都退休了沒在上班,初步疫調也沒有在台北市公共場所的足跡。目前已安排他們到醫院採檢,進行隔離,PCR核酸檢測結果預計晚間出爐,市府會嚴密注意。

柯文哲提醒,Delta已逐步取代英國變異病毒株 (Alpha),成為全球盛行病毒株,席捲至少80個國家,正式成為印度、英國與新加坡境內最強勢病毒株。

柯文哲說目前看到相關文獻,光打一劑疫苗的人,對Delta病毒也只有3成左右的保護力,在台灣還未普遍施打疫苗之前,仍應維持管制措施與邊境管制,並提醒市民朋友特別小心,即使戴口罩,在家戶內近距離接觸,都可能傳染。

另外,針對昨晚萬華區一名愛爾蘭籍男子倒地猝死ㄧ事,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表示,該案因到院前死亡,將進行刑事相驗,死因仍有待釐清。目前僅得知,死後檢測PCR呈現陽性。

黃瀞瑩指出,有4名員警與案主有近距離接觸,根據27日快篩結果,均呈陰性,目前已安排防疫旅館隔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