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秘魯Delta確診祖孫回屏東 新北防疫司機PCR陰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8 日訊】新聞開始,先帶您來關心,台灣本土疫情的最新動態,載秘魯Delta確診祖孫回屏東 新北防疫司機PCR陰性。2台北市民曾接觸枋寮確診者,PCR結果28日公布。台灣赴離島新制,指揮中心指出:未來須核酸檢測陰性才可登機。聯亞二期報告出爐:疫苗換算保護力約8-9成,可抗Delta變異株。

 

載秘魯Delta確診祖孫回屏東 新北防疫司機PCR陰性

新北市政府獲中央通知,日前先對屏東確診個案接觸者採檢陰性反應,昨(27)日再擴大採檢曾載確診Delta病毒的秘魯祖孫,返回屏東的機場防疫計程車司機,昨日深夜結果出爐,也是陰性,讓防疫人員略鬆一口氣。

武漢肺炎Delta變種病毒(最早在印度發現)入侵屏東縣枋山鄉,引發各界關注。新北市衛生局表示,26日晚間接獲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通知,一名屏東Delta病毒確診個案的接觸者居住新北市,衛生局立即安排這名接觸者隔離安置集中檢疫所,經PCR核酸檢測呈陰性反應。

衛生局表示,27日再接獲疾管署通知,擴大採檢曾於6日載秘魯祖孫從桃園機場返回屏東的防疫計程車司機,這名司機居住新北市,衛生局已安排司機進行採檢,深夜檢驗結果出爐,呈陰性反應,讓防疫人員鬆一口氣。

 

2台北市民曾接觸枋寮確診者 PCR結果28日公布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有2名台北市民曾與可能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枋寮鄉民有近距離接觸,PCR核酸檢測結果預計晚間出爐。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晚間表示,枋寮鄉27日公布一名確診案例(案14734),與枋山鄉數名Delta變種病毒群聚個案皆曾到過枋寮醫院急診,相關接觸風險高。

陳智菡表示,2名台北市民是案14734的妹妹與妹婿,6月20日自行開車到屏東探視案14734與其妻子,大部分時間只與案妻聊天,全程皆配戴口罩。

陳智菡強調,案14734目前仍在等待基因定序,尚未確認感染Delta變種病毒,北市將高度警戒。

 

台灣赴離島新制 指揮中心:未來須核酸檢測陰性才可登機

金門縣長楊鎮浯27日在臉書表示,台灣端有1名旅客登機前一度快篩陽性反應後,竟讓其登機順利到金門。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該名旅客第1次快篩無法判定,第2次快篩呈陰性放行,但未來前往離島快篩陽性或弱陽性,將進行核酸檢測(PCR)確定陰性,才允許登機。

指揮中心強調,目前本島各機場針對前往離島旅客執行篩檢,仍屬自願性質,並無強迫性,不只顧及防疫,也能爭取旅客信任,鼓勵更多旅客參與篩檢,對離島的防疫防線更有幫助。

不過,指揮中心也強調,為避免造成地方疑慮,未來於各機場快篩呈陽性或弱陽性反應的旅客,不再考慮檢驗誤差問題,將進行核酸採檢陰性後,才允許登機。

 

聯亞:疫苗換算保護力約8-9成 可抗Delta變異株

國產疫苗廠商聯亞27日晚間6點公布二期臨床試驗解盲結果,聯亞強調他們的次單位疫苗UB-612,血清陽轉率高達95.65%,而且面對台灣目前關注的Delta病毒印度變種株還可以維持保護力。

聯亞表示,若拿來跟得過武漢肺炎恢復期病人血清內抗體做比較,換算保護力約80-90%,由於數據是由中研院所做,可信度高,不過因為尚未執行三期臨床試驗,此數據仍僅供參考。

此外,聯亞也表示,對於變異株有效保護力部分,從一期受試者檢體分析顯示,UB-612誘導出的中和性抗體對印度delta株的效價仍保持同一水平。因為引起T 細胞免疫反應的設計型新冠病毒合成肽的胺基酸序列乃來至於不易突變的蛋白區間,所以UB-612疫苗所產生的免疫反應,可應對現有廣泛傳播的印度Delta突變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