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確診果農2次看診匡數百人 枋寮醫院休診大消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8 日訊】印度變種病毒侵入屏東,除了12例群聚感染,周日新增的個案14734,是一名果農,多次到枋寮醫院看診,在住院篩檢才確診,感染源尚待釐清。縣府緊急匡列數百人,在枋寮國小進行快篩,截至(28日)中午已篩檢2000人,PCR全陰性,而枋寮醫院已經休診,全面進行大消毒。至於確診果農是否可能感染Delta病毒?指揮官陳時中透露,他的基因定序這兩天就會出爐,而果農的妻子研判也可能染疫,很可能會被列在案號裡。

「Delta」變異病毒入侵屏東,枋寮醫院週一停止門診一天,進行全面大消毒,因為案14734,當時就曾經到枋寮醫院看診2次,這些民眾,都是在6月14日至6月24日去過枋寮醫院的人,因為案14734是73歲的男性果農,住枋寮鄉,他平常除了每天到早餐店、自助餐店吃飯外,6月14日、16日、18日、21日、24日,都曾到枋寮醫院的骨科跟腦神經外科看診,被診斷出來是因為要住院開刀,在6月26日PCR檢陽性確診,所以縣府緊急通知,週一在枋寮國小進行快篩。

快篩民眾:「當然會擔心啊,因為我去的那一天,疫調裡面剛好6月15日他是沒有去醫院的,但就是(6月)14日以後都要來,所以我就來了。」

快篩民眾:「我就是有收到(快篩)訊息的,說實在話每個人都不想遇到這個,自己得病沒關係,但我不想害到別人,就覺得很討厭,懂我意思嗎?收到簡訊就覺得很難過,講實在話。」

消息一出,讓居民人心惶惶,擠爆篩檢站,排隊人龍一度超過上百公尺,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但果農確診,身上是何種病毒,更是引起討論。因為他家(6月)21日,有跟台北南下親友接觸,但他也跟枋山「Delta」確診的白牌車司機乘客,有足跡重疊。

屏東縣長 潘孟安:「這些都是事後孔明,事後孔明用這種所謂比對,沒有每一天公布所有的相關資訊,這些都要透明化,什麼叫隱匿,這些所有東西都要報到CDC,這是一個笑話。」

事後屏東縣府否認隱匿足跡,表示白牌車乘客跟果農,兩人到枋寮醫院的時間沒有重疊,但縣府沒有第一時間說明完整足跡,是否造成防疫漏洞,恐怕還要再追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