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萬劑莫德納疫苗將抵台!陳時中證實「週三」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8 日訊】指揮官陳時中今天(28)證實,下一批台灣自購的莫德納疫苗,確實會在周三(30日)抵台,只不過班次和時間都和媒體報導的有誤差。另外,美國贈送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第一批106萬劑,已經完成審查與檢驗,預計30日就會配送到全台各地衛生局和醫院,7月1日就能夠開始施打了。

台灣採購的美國莫德納疫苗,第二批24萬劑在6月18號抵台,原本一度傳出,第三批的41萬劑會在上個周末抵台,但沒有到貨也沒有被證實,後來又傳出41萬劑會在本周三抵台,指揮中心也終於證實,確有其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有,有這樣的一個,是會在這個時間進來,不過相關報導的班次、時間都有一些誤差在,我們進來的時候再跟大家做報告。」

陳時中強調,疫苗來之前不想被報導太多,避免節外生枝。對於二代疫苗,Novavax的三期臨床保護力達9成,備受各國關注,陳時中也透露,從去年就已經向總公司談過,但對方建議透過COVAX平台取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去年的時候,他們資料中,去年初開始來如果能夠生產,就以COVAX(平台)為主,所以建議我們要在COVAX平台爭取,這樣子可能可以得到比較早。」「現在他們已經接近一個比較要成功的時候,我們現在也有透過其他管道,在跟他們做近一步的談判跟溝通。」

雖然有透過其它管道溝通,但陳時中也提到,目前整個COVAX平台幾乎停擺,台灣雖提出200多萬劑的需要,但沒什麼把握。而國產疫苗高端,15號送件食藥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但技術性文件還有待補齊,恐怕得等到7月底,才有辦法審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