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疫情趨緩 柯文哲:將公布確診前3天足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8 日訊】北農爆發群聚感染,累計83人確診,台北市府遭質疑疫調不確實,針對公布疫調足跡,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預期這一、兩天每日新增確診個案就可以降到20例以下,會開始公布發病前3天的足跡,但他也提醒民眾,就算沒去那些地方,還是要提高警覺。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對防疫的概念要當做說,你旁邊隨時都好像有感染力存在,要用這種心態,而不是跟你公布足跡你知道,那就覺得說、我沒有去過那些地方,我絕對是安全的,這是假象的安全感。」

外界議論北市不上傳疫調足跡到衛福部網頁讓民眾查看,是沒在做疫調,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台北市疫情最嚴重的時候,一週新增超過1200例確診個案,且還有很多黑數,當時如果公布足跡,不僅沒有意義,更是製造混亂。

台北市長 柯文哲:「沒有做疫調這些案子不會自動自發減少的,這也是有做疫調,至於說現在如果是量少了以後,要公布是可以,所以我想我們就大概這一兩天就可以開始公布,就是說發病前三天的足跡,但是如果超過14天,已經不具意義就可以拿下來,因為沒有必要放在那裡製造恐慌。」

柯文哲表示,扣掉萬華區的批發市場,其它地區他有信心能按照清零計畫一步步處理掉,而對於夜市復業,柯文哲說,除了南萬華地區須跟衛生局討論解封計畫外,其它非熱區夜市,只要遵守「只准外帶」的原則就同意復業,不過還是建議自治會先開放4分之1的攤位,之後再依情況做調整。

台北市長 柯文哲:「Delta病毒你知道、印度變種,到底會造成什麼衝擊,這個我實在是還不敢確定,不然如果它印度變種這病毒這個因素拿掉的話,其實我們這一波的這個疫情已經是慢慢在控制當中了。」

對於北市2有兩人曾與疑似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確診者接觸,PCR採檢陰性,柯文哲認為,這可能是因為還在潛伏期,要再觀察,並說疫苗要打到第二劑,才能對Delta變種病毒有保護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