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馬虎!MWC線上線下登場 參展人數大幅縮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8 日訊】接著帶您看到,一年一度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去年因為疫情被迫停辦,今年則採線上與線下的方式混合舉辦,不過參展廠商相比2019年大幅縮水。而在疫情籠罩全球之際,每位與會者都必須持採檢陰性證明,並攜帶數位聯繫追蹤器,防疫措施不馬虎。

拿起手機刷條碼依序入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再度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在疫情籠罩下,每位與會者都必須經過採檢為陰性、配戴FFP2高防護口罩,還要攜帶數位聯繫追蹤器,防疫措施不馬虎。

MWC健康項目主管 Javier Gilsanz(2021.06.27):「我們設有八十個採檢站,每天可以進行大約1萬5千次的採檢,並部署160名至200名健康工作者,全天輪班工作,從早上6點到晚上10點。」

波蘭與會者 Martin Koblarski(2021.06.27):「這非常的棒,非常快而且組織有序,這非常的重要,確保這次活動對所有與會者都很安全。」

疫情來勢洶洶,去年MWC被迫停辦,今年成了疫情後首次以線上線下形式舉行,參展家數550家,相比2019年2400家大幅縮水,而高通、愛立信、SONY與三星等重量級企業,轉為線上參與或舉辦線上發表會;另外,今年參訪人數預料有來自143國超過3萬人參加,相比歷年一向動輒超過10萬人的數目,大幅減少。GSMA執行長 John Hoffman(2021.06.25):「這絕對是向前邁出的一步,這是企業重新開業,我們希望成為企業重新開業的其中一例,我們將在世界各地擊敗 COVID-19。我們在這裡的展會(協議)將持續到2024年,MWC 2024,在那之後我們還沒有做出任何決定,但是大流行已經非常清楚地向我們表明,我們的夥伴關係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強大,與巴塞隆納會展中心、巴塞隆納市議會,還有加泰隆尼政府與位在馬德里的(西班牙)政府部門,我們絕對致力於合作。」

從6月28日到7月1日的MWC,高通、亞馬遜等企業執行長相繼發表主題演講,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也會現身線上直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高健倫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