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七一前落實「警察治港」港蘋果又一主筆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8 日訊】今年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4週年,港府趕在七一前,逼迫《蘋果日報》關閉後,27日晚間又逮捕前《蘋果日報》英文版總編輯馮偉光。這已經是第七位被港警,以國安法抓捕的香港蘋果日報員工,然而在香港蘋果日報停刊後,香港獨立媒體立場新聞也宣布,將撤除今年5月以前的評論,網路媒體 winandmac Media也表示將撤出香港。

黑色轎車裡坐著的是,57歲香港蘋果日報英文版執行總編輯,筆名盧?的馮偉光,27號晚間,馮偉光在香港機場準備前往英國時,被港警以「涉嫌勾結外國勢力」逮捕,這已經是兩周內第七個,被港府以國安法名義逮捕的香港蘋果日報員工,第一時間外媒高度關注。

《CNN》:「馮偉光周日在香港機場被逮捕,當他正要離開香港時。馮偉光是已停刊的親民主派報紙《蘋果日報》的編輯人員,也是最近一位在國安法下被逮捕。他是蘋果日報的資深編輯,也是一名專欄作家。」

香港記協也發表聲明,譴責港警再次針對新聞工作者,並要求警方立即交代事件,聲明中指出近日一連串事件,「已近乎完全送葬香港的新聞自由」。而受到香港蘋果日報停刊效應影響,香港獨立媒體《立場新聞》,27號也發出公告,表示將下架今年5月以前發表過的轉載、投稿等評論文章,並暫停接受贊助,包括何韻詩等6人也將辭去董事職務,不過新聞編採會持續運作。香港網路媒體 winandmac Media,也在臉書公告,指出「香港的新聞自由已經不是大家所熟識的樣子」,基於安全考慮,決定撤出香港,並已取消在港的相關商業註冊。

《Bloomberg Politics》:「(香港英文傳媒)《香港自由新聞》指出,許多團體已申請在7月1日舉行遊行,但不太可能獲得批准。」

中共七一前夕,港府不僅拒絕多個團體的七一遊行申請,領導層也大調動,原本任職保安局長的李家超,升任政務司司長,警務處長鄧炳強也升任保安局長,這次換血也被外界解讀,香港「警察治港」的時代來臨,未來一年香港會以維穩為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