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下虛擬貨幣崩盤 挖礦機被賤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8 日訊】比特幣曾在今年4月創下歷史新高,但在中共當局嚴厲打壓下,以比特幣為首的虛擬貨幣全線暴跌,最近比特幣最高跌幅超過五成,大量二手挖礦機價格腰斬賤賣,與幾個月前「一機難求」的盛況天壤之別。

中國第二大比特幣挖礦大省四川,在6月18號出台禁令關閉虛擬貨幣挖礦活動,上週已經關閉了26處比特幣礦場。20號凌晨,四川省當局掐斷了省內比特幣礦區的電源供應。此前,內蒙古、雲南、新疆和青海等主要地區都已嚴禁挖礦活動。

四川挖礦機業者張女士表示,很多大型礦場關閉,大量二手礦機湧入市場,導致幾款挖礦機價格都暴跌五成,與幾個月前「一機難求」的盛況天壤之別。

四川挖礦機業者張女士:「政府打壓比特幣,礦機降這麼多,是因為現在賣二手多,我們這邊很多礦場關停嘛,礦主老闆賣出來,政府關的是大型的礦場。」

當局近期打壓升級,並召集金融機構要求嚴格排查客戶,找出涉及虛擬貨幣交易的帳號,切斷支付途徑。

四川挖礦機業者盧先生:「現在不是跌了嘛,虧損的人也多啊,所以說機子都降了嘛,比特幣的機子差不多都是二手的,像比特幣這些大礦場耗電比較嚴重才會嚴查的,比特幣是功耗比較大,只要挖礦就會抓,反正現在很多人都在搞,不能說徹底打死。」

由於大量二手現貨湧向市場,全球最大的虛擬貨幣礦機廠商比特大陸日前宣布,為了幫助行業平穩過渡,決定全球暫時停售現貨。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