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相機支援AF 明年搭載螢幕下指紋辨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8 日訊】下半年3C新品,一大焦點就屬蘋果iPhone 13,今年相機規格升級,也帶動台廠相關供應鏈,此外知名分析師郭明錤,也爆料明年大尺寸iPhone Max系列,將推平價改款,部分機種更有機會搭載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

蘋果秋季發表會,iPhone 13新品即將問世,重頭戲就在鏡頭功能。新款iPhone 13,將有兩款超廣角相機,支援自動對焦(AF),主要供應鏈業者大立光6P鏡頭供應比重可望提高到70-80%,此外蘋果FaceID,今年從玻璃改為塑膠鏡頭組,挹注玉晶光出貨,硬體升級帶動台積電、鴻準、台郡等供應鏈營運表現。台經院資深分析師 邱?芳:「所以這個部分鏡頭規格的持續升級,仍然是帶動台廠出貨的一個比較大的一個重點。現在蘋果採用的是全系列的一個5G的機種,今年在毫米波的機種上面的比重,可能會有進一步的提升,所以也帶動了相關的一個天線軟板,還有AiP載板這樣子的一個產品的出貨。」

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更爆料,明年度2022 年版本的 iPhone,共計四款,搭載6.1吋與6.7吋顯示器,大尺寸Max版本要價900美元更親民,蘋果也將首度端出自家「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讓疫情當下手機解鎖使用更方便!不過專家指出,手機走向高原期,硬體只有小幅升級情況下,出貨年成長5-10%,就已經算是不錯成績。

台經院資深分析師 邱?芳:「我們還是會對於整個銷售量,會是一個比較正面看待的,但是只是這個成長的力道,可能也受限於現在整個手機市場的一個飽和,所以可以看的到蘋果供應鏈的廠商,現在也不再就是,單一的過於著重在依賴手機應用的一個訂單,反而是會想要積極的去開拓,手機以外的一個可能性。」

外資券商報告指出,2021-2022年,蘋果出貨量2.3到2.4億支,主要來自手機成長能見度較佳,生態優勢帶動消費者換機需求。近期蘋果端出M1晶片設計的筆電、平板裝置,也傳出有意切入電動車市場,都成為台灣電子業關注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